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就业市场没有复苏迹象 失业率料会再升(图)

2009年06月16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失业率正不断上升。(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经济不景,就业市场没有明显复苏迹象,有人力顾问预料,特区政府16日公布的失业率会再升0.1%至0.2%至5.4%至5.5%。如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这个月内出现更大的扩散,下月公布的失业率或将进一步跃升至6%。

  香港工联会指出,建造业的失业问题未见好转,根据工会调查所得,失业率及开工不足率分别高达22%及逾50%。


  中原人力资源顾问董事长周绮萍指出,虽然香港地产及股票市道略见好转,但只属资产转移及“炒热钱”,整体经济仍未见好转,估计失业率会进一步上升。她指出,由于上个月公布的失业率只上升了0.1%,反映就业市场比较稳定,且经济不景似见谷底,相信16日公布的失业率上升幅度不会太大,估计为0.1%至0.2%。

  周绮萍指出,毕业生本月正式投入劳动市场,估计下月的失业率升幅会较大,但具体多少则要视乎甲型流感疫情的爆发规模。目前,疫情未对香港构成太大影响,只对航空及旅游业的影响较大,“如果出现大规模的本土爆发个案,甚至死亡个案,则会令零售、饮食等行业大受影响,届时或会令失业率飙升。”

  工联会香港建造业总工会理事长蔡镇华指出,建造业的失业情况未见好转,只是楼市向好,令装修业情况略有改善。根据工会上月调查所得,建造业失业率高达22%,就业不足率更逾50%,他埋怨港府协助建造业工人就业的措施推行太慢,没有实时帮助。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