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如任国民党党魁将面临处理200亿党产难题

2009年06月16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16日电 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后,马上将面对棘手的党产难题。据国民党统计,包括中广、中影、“国发院”等缠讼中案件至少十件,党务主管表示,“马英九兼党魁,头痛时刻才开始。”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党主席吴伯雄曾宣示去年底完成“党产归零”,但因金融风暴冲击与多起党产官司缠讼,目前党中央设定二○一一年前完成目标,时间点恰巧是二○一二“大选”前,党内解释“总不能每次选举都挨打吧?”

  不过,党产归零时程延后,未来在“马主席”任内势必得处分庞大党产,角色转换是否涉及利益和角色冲突,势必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据统计,目前党产全数归在中投公司名下,总市值至少台币两百亿元,其中较有争议仍属中广与中影交易案。

  党务主管表示,中广尚有八里、板桥、嘉义、花莲四笔土地与“财政部”争讼中,马英九兼党主席后等于代表人,未来形同“马主席”与“财政部”打官司,虽不必直接面对官司,“但在野党会放过这个议题吗?”

  据指出,中投当初出售“三中案”争议不断,中广最后以十亿元转售给媒体人赵少康,但赵少康仅购买地上权,总值四十七亿元的土地资产,依双方签署合约规定,最后需归还中投公司。

  党务主管透露,“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最快下周将中广分割案排入议程,若一切顺利,“中国广播公司”归赵少康继续经营,“资产管理公司”股份返还中投。

  换言之,国民党最快六月底可取回中广土地,总市值约四十七亿元纳入中投“应收帐款”,高层坦言,“中广土地收回,中投会比较好卖”;此外,中影交易案,中投在六月二十五日将取得十亿元尾款。

  中影交易案更牵扯多起官司,目前仍持续缠讼中,党务主管表示,“这些都是马主席的难题”。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