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涉环境违法 获20万元罚单

2009年06月16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专电(记者扎西)记者日前从国家环境保护部获悉,环保部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违反环境法规的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下称“中国一重”)处以20万元罚款,但决定书未提及有关违法项目是否被责令停建。


  环保部称,中国一重建设国际一流铸锻钢基地及大型铸锻件国产化技术改造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环保部门批准,即于2008年3月25日擅自开工建设。

  环保部认为,中国一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第十三条、《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五条关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规定。6月8日,环保部告知中国一重违法事实、处罚依据和拟作出的处罚决定,并告知中国一重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和要求听证。之后,中国一重明确表示不申请听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未经批准或者未经原审批部门重新审核同意,建设单位擅自开工建设的,由有权审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建设,可以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的罚款。

  中国一重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其前身为第一重型机器厂,始建于1954年。1993年经国家批准以第一重型机器厂为核心企业组建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1995年实行国家计划单列,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