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小伙沙漠迷路独行12小时 断食断水险送命

2009年06月16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亚心网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通讯员 张善伍 宁军)6月12日22时22分,轮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报警,从浙江来的小伙楼磊在轮南沙漠公路60公里以西的区域迷失了方向。

  接到报警后,轮台县公安局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机制,由刘洪江副局长带队,抽调刑警大队,轮南派出所、巡警大队及塔指油田治安大队共40余名警力和8台救援车辆,携带夜间照明器材及通信工具火速赶赴楼磊遇险区域,实施紧急搜救行动。

  由于沙漠地区地形复杂,只有找到一个明显的参照物,才有希望尽快找到楼磊。于是搜救民警拨通了楼磊的电话,要求其找一个参照物并向搜救民警报告。

  6月13日凌晨1时24分,楼磊打来电话,报告其找到了一根有编号的水泥电线杆。经轮南油田供电部门紧急查找信息,确定了该电线杆的方位。

  凌晨2时20分许,当搜救民警赶到这根电线杆下时,却没有找到楼磊,原来楼磊找到电线杆后,并没有按照搜索民警的要求停留在电线杆附近,而是漫无目的地向沙漠深处走去。此时,搜救工作已经进行了近5个小时。

  6月13日凌晨3时20分左右,搜救民警在距离电线杆1公里远的地方找到了已接近虚脱的楼磊。

  楼磊说,自己心中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到新疆看一看沙漠,看一看胡杨林。6月6日楼磊坐火车来到库尔勒市并于6月11日到达轮台县。6月12日早晨10时许,其包乘一辆出租车沿沙漠公路向南行驶,在沙漠公路60公里处下车后,向公路西侧的沙漠深处走去。楼磊进沙漠时未携带食品和饮用水,之后又发现自己迷路了在沙漠中行走了12个小时后,楼磊体力早已透支,情急之下他拿出手机,拨通了110求救电话。

  目前,经过轮台县人民医院的精心治疗,楼磊身体状况已恢复正常。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