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9岁男孩突然失踪半个月 手写申请书办退学手续

2009年06月16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潇湘晨报

  一张手写申请书就办了“退学手续”,学校和家长全力找人,昨日已有其下落的消息

  本报长沙讯

    19岁的赵承(化名)失踪半个多月了

  5月30日离开家后,父母就再没联系上赵承,他们以为赵承去了学校,而学校以为赵承还在家里。

到6月8日,这个生性内向的19岁大孩子瞒着家长,向班主任递交了一份手写的“申请书”,算是办了“退学手续”,此后再没与学校、家长联系过。母亲肖女士忧心忡忡:“我担心他被人骗去搞传销了。”班主任张伟伟也心急如焚:“之前是我们疏忽了,现在一定配合家长尽快找到孩子。”

  赵承已经成年了,但在父母眼中,他还只是个大孩子。按照儿子的要求,肖女士把赵承送到长沙新东方烹饪学校,希望他有一技之长,将来找个稳定的工作。但还没有拿到毕业证书,赵承就突然失踪了。

  端午节之前,赵承和很多学生一样请了几天假回家过节。5月30日,端午节刚过两天,母亲肖女士在晚饭后催着儿子回学校,赵承收拾好东西后就走了。一切都很正常,肖女士没有怀疑儿子的去向。几天后,肖女士让丈夫去学校看看儿子的学习情况,父亲到了学校后,老师给他的回答是:“赵承没有在学校啊,他不是在家吗?”父亲蒙了:“什么?孩子不在你这里?”双方这才知道,孩子离家后,根本没回学校。

  赵承没有手机,父母联系不上他,只能跟学校沟通:“如果有赵承的消息,请你们及时告诉我。”

  之后的这段时间,肖女士隔三岔五打电话给学校,询问赵承是否回校,同时在网上给赵承的QQ留言,让他看到留言尽快回家,但始终毫无音讯。6月9日,父母再次联系班主任时,班主任张伟伟告诉他们,赵承在前一天已经办了“退学手续”了。

  昨日上午,肖女士来到张伟伟的办公室。“赵承退学,我们完全不知情啊!”肖女士说。张伟伟一脸茫然:“我当时让他跟家里联系一下,他说家长已经同意退学了。”但事实是,赵承并没有和父母联系过,更不用说父母同意其退学了。

  张伟伟拿出一张纸,这是一份手写的申请书:“我不要学校分配工作,发生认和(错别字,应为‘任何’——记者注)事情与学校无关。申请人,赵承,2009年6月8日。”张伟伟说,学生可以选择去学校分配的地方工作,也可以不服从分配,自己找工作。

  这份带有错别字的申请书就是“退学手续”,但上面没有老师批准的字样,也没有学校的公章。

  在争辩了半个多小时后,班主任和家长达成一致:一切都不重要,先找到人再说。张伟伟翻出电话簿,和赵承熟悉的同学和已经毕业的学生联系。赵承的表姐也拿出手机,联系每一个可能知道赵承下落的人。

  到下午6点左右,肖女士说,赵承的行踪有下落了,他可能回了常德安乡老家。同时,校方也在尽全力寻找线索。“我之前的确有些疏忽了,考虑到他不是个小孩子,就相信他的话。”张伟伟说。

  对于那份手写的退学申请书,张伟伟说:“等找到了赵承,只要他愿意,肯定还能回到学校上课。”记者张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