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交司机送宠物给动物园 都是Ⅰ级保护动物(图)

2009年06月16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巨蜥住进“新家” 图片由野生动物园提供

  宠物发烧友公交司机送了黄金蟒又送珍稀巨蜥(图)

  公交司机杨杰是宠物发烧友,表示以后不再养国家保护动物

  6月1日,昆明公交司机杨杰把自己饲养两年多的一条国家Ⅰ级保护动物黄金蟒,送到云南野生动物园收容。昨天,杨杰带来另一个同样是国家Ⅰ级保护动物的孟加拉巨蜥,送给野生动物园收容。

  昨天上午,杨杰把朋友赠送自己的一条国家Ⅰ级保护动物巨蜥送交野生动物园收容。“这是前两天朋友送给我的孟加拉巨蜥,查资料后我才知道巨蜥是国家Ⅰ级保护动物,所以把它送过来了。

”杨杰说,“以前饲养宠物,都是看着喜欢就养,也不知道宠物是什么来头,个人能不能养。现在我养宠物,都会特意选择不违背国家规定的动物饲养。”

  填写完野生动物收容移交证明后,杨杰和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一起把巨蜥送到动物医院。这只巨蜥和通常见到的巨蜥颜色有明显区别,体色较浅,体表纹路清晰,表情凶猛。动物医院唐院长给巨蜥做完检查后,把它安置在专门饲养爬行动物的大玻璃缸内。据唐院长介绍,野生动物园目前有近十只巨蜥,都是尼罗河巨蜥,这次收容孟加拉巨蜥尚属首次。据介绍,孟加拉巨蜥主要分布在伊朗东部经中南半岛间,以昆虫等节肢动物为食。

  看着巨蜥安顿好,杨杰才放心离开,走之前还专门去爬行动物馆看望了自己送来的黄金蟒。杨杰说:“上次把黄金蟒送过来,心里还很担心,又怕饲养环境不好,又怕照顾得不好,后来看到黄金蟒的生活环境,就完全放心了。这几次来看它,它的状态也不错。所以我一拿到这只巨蜥,就想到送过来。”

  目前,杨杰送来的黄金蟒和巨蜥身体状况都很好。

  记者 谭江华 (春城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