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济南要求副局级干部编发廉政短信引争议

2009年06月16日09: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山东省济南市纪委、监察局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修身养德短信征集活动,并明确副局级领导干部每人至少创作编发一条廉政短信。该通知一出,在当地引发热议。

  济南市纪委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利用手机短信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受众广泛的特点,在全社会营造廉荣贪耻的舆论氛围。
通过动员组织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参与,激励大家从自身做起,从锻造党性修养入手,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

  此次征集的廉政短信,要求弘扬清风正气,倡导廉洁从政,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洁身自好,促进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自尊、自爱、自重。据了解,截至今年10月1日,济南市所有部门和单位的干部群众都可以参与活动,全市副局级领导干部每人至少创作编发一条廉政短信。征集结束后,济南市纪委、监察局还将组织评奖。其中,短信投票和网络投票各占评选比重的30%,专家评审占评选比重的40%。评选结束后,主办单位将把优秀短信结集出版。(记者马跃峰刘成友)

  碰撞

  不如征集廉政典型事迹


  组织这一活动的出发点是好的,但实际效果如何要打个问号。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去做形式意义大于实质意义的事,倒不如征集和宣传廉政典型人物、典型事迹。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 姜明安

  编发短信也是一种自省

  编发廉政短信本身就是自我反省、自我教育的过程。有些思想意识滑坡的干部,在创作和编发廉政短信过程中,会受到警示。

  济南市环保局公务员 赵晓明

  群众监督才是有效手段

  编发短信的领导干部不一定廉洁,不编发短信的领导干部不一定不廉洁。群众不在乎领导干部说得如何冠冕堂皇,而在乎他们做得如何,加强群众监督比编发廉政短信更有效。

  济南市民 权 威

  反腐关键要靠完善制度

  关键要完善制度反腐,在制度设计上减少堵塞漏洞,不能“牛栏关猫”。同时,要加大对腐败分子的查处力度,以铁的手腕遏制腐败现象的蔓延。

  网友 薛建国

  廉政短信不必“另起炉灶”

  廉政短信既然要修身养德、倡廉颂洁,一些名言可以直接拿来使用,不必“另起炉灶”,重新征集。比如,“士大夫若爱一文,不值一文”、“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等,早已深入人心。如果非把一串内容干巴的短信传给别人,结果可能被当作垃圾短信删掉。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