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媒体称公务员有知识没常识 有学历没纪律

2009年06月16日1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教育部”成语典里有“三只小猪”?


  台湾公务员“没常识”集锦

  台海网6月16日讯 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天刊登《公务员“没常识”集锦》,文章如下:

  “行政院”里有人没常识。“教育部”成语典里有“三只小猪”,“交通部”有人认为“塞车很幸福”,“外交部长”觉得尼加拉瓜总统三度爽约事件不严重。

  “立法院”里有人没常识。以前国民党诞生过“四个笨蛋”,现在的民进党有理直气壮说“女人说no就代表yes”的笨蛋。

有人自己把姓氏改成“裱”。有人觉得退了职就可去当一○一董事长。

  “司法院”里有人没常识。有法官自己承认不看报。有法官说“袭胸十秒,时间短暂不足以引起性欲”,所以判无罪。

  “考试院”里有人没常识,不过有胆子。上班时间密室里众人操盘,管人事的竟然自信是金融高手,盈亏不必负责,退佣不可不拿。

  “监察院”里有人没常识。十六个“监委”跑去“视察”台铁,浩浩荡荡搭专车,接受完招待还要喊冤,真以为天下有白吃的午餐。

  检察体系也有人没常识。政商名流应酬不避嫌,师兄师弟乱认一通。到了离岛,大言不惭“台湾人就是派来管澎湖人的”。

  军队里亦有人没常识。打靶打不中,用原子笔把靶纸戳几个洞交差,蒙骗人的逻辑像三岁小孩一样简单。

  台湾有博士“总统”,有博士“阁揆”,有多少基测满级分的学生,有一个竹科就创造出全球电子业奇迹。不过,台湾也有司法令人不敢相信(连“总统”都要告检察官),有治安令人不能安眠(在高科技城被中辍生砍死),有“国防”安全令人不敢放心(打靶是玩假的,将官是钱买的)。

  这个“国家”,官员有知识没常识,有学历没纪律。要加油的地方还很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