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高官称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权状况恶化

2009年06月16日10: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6月15日电(记者杨京德)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皮莱15日说,自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今年1月9日举行第九次特别会议讨论加沙地带的人道危机以来,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人权状况“进一步恶化”。

  皮莱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上说,加沙地带出口严格受限,进口几乎全面遭禁。
加沙地带的贫困加剧,65%的居民生活在每天不到2美元的贫困线以下。他说,必须缓解加沙地带居民面临的这些困难,解除封锁和其他侵犯人权的限制。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当天讨论第九次特别会议《关于以色列进攻加沙地带》决议的落实情况。巴勒斯坦代表呼吁国际社会督促以色列遵守国际法,要求独立的国际调查团前往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调查人权状况。

  在一般性辩论中,埃及代表非洲国家、巴基斯坦代表伊斯兰会议组织、古巴代表不结盟运动对以色列阻碍调查表示遗憾。他们表示,希望第九次特别会议的决议能够得到落实,独立调查团能够完成其使命。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十一次会议本月2日至18日在日内瓦万国宫举行。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