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敦促伊朗与六国举行核问题会谈

2009年06月16日1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呼吁伊朗同意与六国(联合国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和德国)就核问题举行会谈。

  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迪卡洛6月15日在安理会表示,美国仍然致力于通过直接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与伊朗的接触将建立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


  他指出,德黑兰尚未对美国、英国、中国、俄罗斯、法国和德国提出的展开新一轮对话的提议予以回应。这将是奥巴马1月份就任美国总统以来,伊朗与六国进行的首次谈判。

  在伊朗核问题上,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加大对伊制裁力度。伊方则表示不会在核权利问题上作出任何让步。自2006年以来,联合国安理会已通过了3项有关制裁伊朗的决议,要求伊朗立即停止铀浓缩活动。

  今年4月9日,伊朗举行首座核燃料工厂落成揭幕仪式,同时宣布在核计划上取得的一系列新进展,其中包括自主生产核燃料以及测试两种具有更高转速的离心机。

  (环球在线:婧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