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垮塌现场重大灾害隐患危及救援人员安全

2009年06月16日1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武隆6月16日电(记者徐旭忠、李松)记者从重庆市政府武隆山体垮塌现场处置指挥部了解到,根据对垮塌体遥感监测影像图和现场踏勘测绘情况的综合分析,山体垮塌现场已发现7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不仅导致抢险救援工作随时可能暂停,而且一旦再次发生大的地质灾害,将直接威胁垮塌体上3000名抢险救援人员的安全。


  按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有着国家级地质灾害监测资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作为巡查组,负责对钻孔平台上方危岩带上的危岩体和公路下方掘进区的坡体进行巡查。

  在近几天的巡查中,巡查人员在1045米标高平台(此处为钻孔区域)上部地段新发现了多处地质灾害隐患点:紧邻陡峭斜坡的下部,斜坡地形坡角50至60度;坡体已出现两条长约50米和100米,宽均为约0.2米的裂缝,坡体处于欠稳定和不稳定状态;存在一处约100立方米的下部悬空危石;存在多处崩滑危岩体解体后的大体积孤石。

  巡查人员通过实地巡查和走访当地熟识情况的老百姓,还在通往钻孔区道路的上方发现了危岩体、危石、潜在崩滑体等7处灾害隐患。道路下方标高约1110米和1090米处发现了两处裂缝,裂缝最宽的约80厘米,最长约100米。

  地质灾害专家分析认为,目前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多数都处于欠稳定和不稳定状态,在连续降雨或暴雨情况下,出现下滑的可能性大。如果这些高差达80到100米的175万多立方米土石同时滚落下来,将引发新的大规模山体崩滑。

  指挥部专家组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垮塌体上施工作业的人员有3000人左右,一旦再次发生新的山体垮塌,将严重危及施救人员的安全,后果不堪设想。

  另外,救援施工人员已在1120米高程处新开钻的第5个钻井在220.6米深处钻到了少量铁矿碎屑,目前专家正取样化验分析。地质专家表示,钻孔可能钻到铁矿层,但这并不意味着地下井巷已找到。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