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孕妇腹痛交警出动 “的哥”连闯红灯汽车全让道

2009年06月16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孕妇腹痛 “的哥”求助 交警出动

  酸儿辣女?医院说,孕妇最好少吃酸辣食物

  记者 周红泉 实习生 刘建安

  【现场】

  车子全部给湘AT*200让路

  6月15日清晨,杨女士突然感到腹部传来阵痛,还流了血。

杨女士一阵慌乱,忙叫来丈夫张先生接自己回家。8点钟左右,张先生赶到了,他赶紧扶着妻子在路旁拦下“湘AT*200”的出租车。

  杨女士怀孕3个多月了,丈夫张先生平时工作很忙,抽不出时间照顾她,她就住在东塘姑姑家,平时都由姑姑照顾她的起居。

  “湘AT*200”出租车上的司机叫刘分昌。

  上车后,杨女士感觉腹部疼痛开始强烈了,就让的哥刘分昌往家所在的洪山桥方向开。车到杨家山立交桥时,杨女士腹痛突然加剧,脸上苍白,在后排座位上疼得打滚。

  张先生急得大喊:“师傅,快去医院。”

  的哥刘分昌一看情形不对,当时又是上班高峰期,长沙不少道路又因施工而进行交通管制。

  他急出一身冷汗,赶紧掏出电话向长沙交通频道求助:“我车上有可能小产的孕妇,希望能得到路上车友帮助。”

  几分钟后,一条电波在车友间不断传递:“有一辆牌照为湘AT*200的出租车,车上有一名孕妇,要从杨家山到城南路,请大家为这辆车让路。”

  与此同时,记者联系到了芙蓉区交警部门,请他们在路口疏导帮助这辆的士。

  “一路上,我的车子一直打着灯,不时地鸣着喇叭,沿途车辆纷纷主动给我让路。” 的哥刘分昌说。

  交警守在路口,一看到牌照为湘AT*200的出租车,就挥手让车通行。

  的哥刘分昌驾着车子一路飞奔,连闯数个红灯,不到10分钟,将孕妇送到了长沙市妇幼保健院。

  9点20分许,早已接到记者电话的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已做好充分准备。出租车一到,杨女士就被转移到抢救室。

  10点30分许,杨女士平安脱险,但孩子流产了。

  “孕妇可能前一阵动了胎气,我们检查的时候,婴儿已经不行了,所幸保住了孕妇的平安。”妇产科周医生说。

  “前几天我吃了些酸辣食品后,感觉有些不适。”杨女士抽泣着说,平时身体还好,就体质弱点,一直用营养用品补身体。前几天,忽然间非常想吃酸辣的东西,昨天晚餐时又吃了一些,今天凌晨就出现了不适,这次出事可能与此有关。

  【医生】

  孕妇少吃酸辣慎食补品

  对此,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周医生告诉记者,孕妇平时要注意好饮食习惯,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最好少吃酸辣食品,一旦感觉不适,要及时去正规医院检查。

  另外,对体质比较弱的孕妇, 不要盲目服用一些补血药或是营养用品,必须到医院检查后确定是缺铁性贫血再使用这类药物。因为补血药用量过大会造成铁中毒,严重的会在一些重要的脏器中沉淀,造成脏器病变,一定程度造成流产。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