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曝和谐一幕 城管当“保姆”帮小贩守摊(图)

2009年06月16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网上流传的“保姆城管”正在帮小贩守摊
网上流传的“保姆城管”正在帮小贩守摊

  网友曝和谐一幕 城管当“保姆”帮小贩守摊(图)

  只要一提起城管与小贩,大家第一个印象肯定是两者水火不容,在网上有关城管执法的帖子更是数不胜数。近日,就有网友在大渝网中发帖称,自己在杨家坪竟然发现一名城管在帮小贩照看街边的摊位!该帖发出后,立即吸引了大量网友点击,网友称这名城管实在太和谐了,竟然能和小贩如此亲近,“保姆城管”的称号也随即在网上流传开来。

  小贩不在,城管守摊

  6月13日,网友“透明”在大渝网发帖称,当日他前往杨家坪办事,看到一个光头城管正在帮一个小贩看摊,诧异之余用手机拍下了这一幕。

记者从照片中看到,在人行道上,一个由一把太阳伞和一个玻璃柜台组成的杂货摊后面,该城管正悠闲地坐着,似乎很享受守摊的感觉。

  该帖发出后,许多网友连称感人,网友“留下钱来”就说,简直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城管居然帮小贩卖东西,他真是一名“保姆城管”啊!也有一些网友对此提出质疑,网友“滇东”就说,这明明是主干道,这种摊位城管不去取缔,还帮看摊,难以理解。

  城管:我们很照顾摊主

  昨日,记者根据照片,找到了网上讨论得沸沸扬扬的“保姆城管”——杨家坪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何向东,对于网友们认为自己在帮小贩守摊的猜测,他表示,自己当时太累,只是坐在摊边休息。何向东说,该摊摊主是九龙坡区的特困户,摊位是一个合法摊位。“她家里条件不好,我们大家都很照顾她,把她当朋友看。”他说,自己的确和该摊的摊主关系不错。

  科长:城管今后加强柔和执法!

  而城管科的田科长说,在以前常能听说,很多城管将暴力当成执法手段,不仅令人产生反感且收效不好,而舆论的批判也波及到了整个城管团队。田科长说,现在,他们城管队的工作人员多是采取柔和执法,而从记者口中得知网友们的反应后,觉得很受触动,将带动城管们继续坚持走亲民路线,更大力度加强柔和执法。

  网友声音

  很好很和谐

  “好人”:这个牛啊!要是城管都这么亲民,就和谐了!

  “初晓”:要是有人来买东西,看到是城管在卖,那肯定要被雷!

  “长肥100斤”:城管卖的东西,肯定不是Y货!有质量保证啊!

  记者 刘敏 王薇

  评论

  网友期盼

  城管的人性化转身

  大渝网评论员 侯金亮

  随着城管打人的新闻在媒体上蔓延,城管似乎成了暴力的代名词。一提到城管,很多人就会想到一些极端的形容词。城管形象在群众心中的失守,揭开了执法方式上的漏洞。

  而“保姆城管”的照片出现后,照片中带给我们的信息令我们心头一震。原来城管可以如此亲民,摊贩也无须战战兢兢。而调查的结果虽然证明,“保姆城管”仅仅是照片带给我们的错觉,但从网上如潮的赞美声中,可以看出,那一幕,是网友们所期盼看到的,他们期盼着城管能够人性化的转身。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