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隆再次垮塌砸坏监测点 钻井钻探达到极限

2009年06月16日1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6月16日电(记者陈新)武隆鸡尾山14日22时45分再次发生危岩块体垮塌,尘土扬起50—100米高,此后零星垮塌不断,至15日零时共发生垮塌10次。

  据现场指挥部通报,垮塌造成现场一(J15)监测点被破坏,未造成人员伤亡。
15日,监测人员对钻井附近易落小块危岩进行了清理。对18个监测点进行了6轮监测,因危岩块体垮塌致损的J15监测点重新布设。继续加强人工巡查,尚未发现大的异常。专家组正在研究垮塌体滑面前缘4块危石的排险方案。

  工程营救方面,在1120高程处新开钻的第5个井已钻深至220.6米,另一钻井钻深至207米。据介绍,钻塔设计钻深为100米,目前,钻机和钻塔已达到极限;钻至220.6米深的钻孔已钻至梁山组碳质页岩,见少量铁矿碎屑,目前专家正在取样化验分析。地面掘进实施放炮作业,动用挖掘机掘进巷道1.5米,尚未发现洞口。

  继14日五台抽水机继续对鸡尾山堰塞湖进行排水外,15日再次动用一台排水机加入排水行列。据通报,15日,6台抽水机共排水2.16万立方米,累计排水4.63万立方米。目前,堰塞湖监测断面水深6.63米,较14日下降0.79米。累计来水量1.63万立方米,库容为5.88万立方米,较14日减少1.16万立方米。水面距大坝溢流口高度为10.83米。

  6月5日,武隆鸡尾山发生山体垮塌事故,截至15日17时30分,事故共造成64人失踪,挖掘出遇难者尸体10具,已确认身份10具,火化10具。截至记者发稿,已签订善后处理协议38户(不包括井下27人),其中失踪人员家属签订33户、火化死者家属签订5户。正在对其他遇难及失踪者家属做思想工作。8名伤员中,2人已出院,其余6人病情稳定。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