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陆家嘴建U状“磁”雕 做世界金融磁场(图)

2009年06月16日1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磁”雕
“磁”雕

  “磁”雕落户陆家嘴杨冬

  记者 杨冬 摄影 李瞻

  晚报讯 今天,当前浦东小陆家嘴的“天际线”、被视作当地标志性建筑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西北角,一座形似马蹄形磁铁的大型城市雕塑——“磁”,正式落成。据悉,该作品将成为金融中心的一个标志性符号。

  作品“磁”力求体现“世界金融磁场”的开发理念。记者看到,与真实的磁铁相比,“U”状的作品“磁”在造型及色彩上有些调整,整座雕塑以红、蓝两色构成,两根巨型的把柄如高耸入云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一样,直指天际。

该作品把日常生活中熟悉的物品放大,让人感受到一种超强的能量感。

  “磁”的设计者、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刘建华解释说,作品寓意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具有磁铁般的强大吸引力,吸引全世界的信息以及精英人才。

  “磁铁具有非常重要的功能,在指南针上也有应用,并能吸引铁块。 ”在落成仪式现场,森美术馆南条史生馆长说,该作品不仅体现了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这一世界顶级建筑的特征,也昭示着上海、浦东的未来和无限可能性。 “它让我们知道,充分考虑空间和位置因素的优秀城市雕塑,会改变整个城区的氛围并成为整个城区的象征。 ”南条史生表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