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 受俄罗斯总统欢迎

2009年06月16日13: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俄罗斯叶卡捷琳堡6月16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16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出席。

  从当地时间9时55分开始,与会领导人陆续抵达会场,受到东道国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迎接。
梅德韦杰夫同胡锦涛等领导人亲切握手。

  根据当天日程,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将首先举行小范围会谈。然后,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主席国客人集体合影。之后,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主席国客人举行大范围会谈。

  10时许,峰会开始。梅德韦杰夫主持会议并首先致辞,然后请与会领导人发言。

  据中国外交部官员介绍,上海合作组织叶卡捷琳堡峰会将全面落实《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深化政治、安全、经济、人文等领域合作,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促进地区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巩固地区安全稳定,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地区。与会领导人将重点围绕巩固团结协作、推进成员国贸易投资便利化、促进地区经济复苏、维护地区安全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成员国元首将共同签署和发表《叶卡捷琳堡宣言》和联合公报等文件。

  近年来,国际和地区形势复杂多变,但上海合作组织依然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维护成员国共同利益、保障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建设性作用。

  上海合作组织由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六个成员国组成,于2001年6月正式成立。目前,蒙古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为上合组织观察员国。

  上合今开峰会 面临历史性机遇

  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今天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应对金融危机与推动经济合作无疑将成为叶卡捷琳堡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当前的金融危机使上合组织成员国遭受冲击,但也使上合组织面临一个历史性机遇:可能突破长期制约经济合作发展的瓶颈。

  综述:上海合作组织进入全面深化务实合作新阶段

  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将于15日至16日在俄罗斯城市叶卡捷琳堡举行,会议距上合组织成立整整8年。此间媒体普遍认为,经历8年成长和积累,上合组织已进入全面深化务实合作的新阶段,并将为各成员国和国际社会带来更多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