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政策金融公库因中小企业经营恶化出现巨亏

2009年06月16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6日电(记者叶佳)日本政策金融公库15日发布的财报显示,由于金融危机使其主要业务对象——中小企业的经营恶化,该金融机构建立后的第一个半年度(2008年10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共出现了6554亿日元(1美元约合98日元)的亏损。


  日本政策金融公库是日本政府全额出资的金融机构。过去一段时间,为了改善中小企业融资状况,政府扩充了信用保证制度,由政策金融公库对中小企业贷款提供担保,以促进民间金融机构放贷。当中小企业无力偿还贷款时,信用保证协会将代其偿还欠款,而政策金融公库则负责对这种代替偿还行为等进行支援。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无法偿还贷款的企业急剧增加,政策金融公库仅在信用保险相关业务上就亏损了6328亿日元。

  日本政策金融公库总裁安居祥策表示,今年3月底,为了保证企业资金周转顺畅,该机构已经做出了最大的努力。针对本财年的决算,安居指出,信用保险和坏账准备金等都将进一步增加,本年度的经营状况仍然不容乐观。

  日本政策金融公库由中小企业金融公库、国民生活金融公库、农林渔业金融公库和国际协力银行的国际金融部门这4家政策性金融机构在去年10月1日合并而成。本次财报是该机构成立后的首次年度决算,但决算期只包括6个月时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