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解读北京今天为何雷电交夹 白昼如夜(图)

2009年06月16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刘军)

  16日临近中午时分,北京市上空突然漆黑如夜,道路上的车辆不得不开灯行驶。随后,雷电交加,雨水倾泻。对此,新华网记者第一时间电话连线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段丽女士,就这一气象变化以及公众如何防范予以解读。

  段丽介绍说,受雷雨云团影响,南边暖湿气流和西边冷空气由于交汇作用,北京地区今天出现雷雨天气,同时可见度降低,天空类似于黑夜。北京市气象台已于今天上午9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段丽表示,今天北京大部分地区都将出现了雷电天气,特别是西部地区,如海淀区和门头沟区,以及朝阳区的奥林匹克公园地区,雨量会比较大,但大部分地区的降水量仍然属于中雨,只有个别地方会达到大雨。

  “出现这样的天气变化,公众不需要惊慌。”段丽说,6月份是我国天气多变季节,天空突然变黑暗,属于非常正常的天气变化,不必要惊慌失措,通常这样差异较大的天气变化不会持续太久,一般很快会过去。

  段丽提醒公众说,公众一方面需要通过传媒收听、收看最新的天气预报,另一方面当碰到天气变化,需要立即停止户外活动就近躲避。同时,由于城市高大建筑物多,个人使用手机等电讯设备多的特点,受到雷电影响的危险性系数高,因此一旦碰到雷雨天气,切勿在空旷地段和大树旁躲避,更不能进行手机通话,最好关闭手机。

  近期会不会出现这样类似的天气变化?段丽预报说,明天这样的天气将会减弱,尤其北京市城区不太可能出现雷雨天气,但西部山区仍然会有降水。后天,北京地区还会受一次冷空气影响,天气还将出现变化,请大家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