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荫权:香港官民同坐一条船 携手走出经济谷底

2009年06月16日13: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16日在行政会议结束后会见传媒,他表示,行政会议决定,建议首长级及高级公务员减薪5.38%,中级和低级公务员薪酬维持不变。这个建议会立即送给员方,待员方就建议作出回应后,行政会议会作出最后决定。


  曾荫权也借此机会宣布,他和33位政治任命官员,已决定由7月1日起,自愿减薪5.38%。这次自愿减薪的决定,主要是体现问责团队在经济低迷的时间,与市民共度时艰。

  曾荫权表示,问责团队的薪酬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决定的,是固定的薪酬,并没有按年调整的机制。有关单位参考了最近市场薪酬趋势调查的结果,作为问责团队自愿减薪的幅度。但他想强调,政治任命官员与公务员的薪酬制度是完全分开的。政治任命官员自愿减薪的决定,不会影响特区政府就公务员薪酬调整的最终决定。

  金融海啸发生以来,香港经济大受影响。市民都受到减薪、削花红,甚至裁员影响,曾荫权说,这些都明白。近期经济数据虽有渐趋稳定的迹象,但外围整体经济基调未见显着改善,加上受到甲型流感威胁,经济前景仍然充满挑战。

  在此情况下,除了特区政府一直积极推动的刺激经济、带动就业的措施之外,问责团队希望透过自愿减薪,表明官员与市民是“同坐一条船”,希望大家可以同心协力,携手走出经济谷底。

  被问及5.38%的减幅是否太低,曾荫权回答说,这次是官员们自愿减薪的,希望体现到问责团队在这个经济低迷时间,愿意与市民共度时艰,而减薪的幅度是参考了市场调查的趋势结果,是关于市场内的高级人员的减幅。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