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内阁通过决议全面禁止对朝鲜出口一切物资

2009年06月16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日本一名贸易部官员称日本16日起全面禁止对朝鲜出口一切物资。

  据报道,该官员表示,日本内阁已经通过了全面禁止对朝出口的决议,该决议有效期至明年4月13日。

  日本自民党成员要求派自卫队检查朝鲜船只(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据日本共同社6月16日报道,日本自民党16日召开国防问题联席会议,就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制定对出入朝鲜的船只实施货物检查的“特别措施法案 ”进行了磋商。

会上不少人提出应派海上自卫队参与检查。政府目前正在研究以海上保安厅为主体实施船只检查的特措法案。

  报道说,日本前防卫厅长官中谷元强调:“难道不该由自卫队应对吗?希望能制定新的法律以 对付各种情况。”参议员佐藤正久也指出:“应该让海上自卫队与海上保安厅都能参与。还可有海上自卫队参与情报收集及向各国军队提供补给的方式。”

  防卫相滨田靖一就此在记者会上表示:“或许自卫队也应发挥作用。由于就在日本近海,摸索海上保安厅实施检查的可能性也是理所应当的。”环球网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