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一水利主任侵吞公款 庭审答问像作报告(图)

2009年06月16日14: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检察官口里的田奇凡

  每次施工都“算计”犯罪数百次没人举报

  检察官告诉记者,田奇凡等人贪污公款的手段其实很简单,就是通过虚假做账的形式,在每次施工时,克扣工程款,之后将克扣的部分占有。

  据了解,几乎每次施工,田奇凡等人都要“算计”。1165万余元公款,是他们分几百笔占有的。

  检察官告诉记者,根据检察院掌握的现有情况,案发两年间,外界和凉水河管理处的内部人员,均无人对此进行举报。

  之所以案发,是因为检察院此前将该管理处另外一名涉嫌其他职务犯罪的人抓获。

  之后,该人在接受讯问时,将田奇凡等人的犯罪事实揭发出来。

  检察官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凉水河管理处的财务制度过松,缺乏监管。

  同时,该管理处的财务状况也没有接受过审计。

  针对这一问题,检察官已准备向该处发检察建议。

  专项拨款2000多万其中一半被贪污

  办案的检察官说,涉案公款都是该管理处的上级单位拨的,用于凉水河工程的日常开销。这些公款都是专项款,不能挪用为其他用途。

  据检察官透露,案发期间,上级单位共向该处拨过2000多万元,而其中的1165万余元被田奇凡等人贪污了,贪污数额占到拨款总额的约50%。

  赃款炒股赢利300万被当做孳息一并收缴

  据了解,实施犯罪后,贪污的公款都被转到农村商业银行田奇凡等人私自开立的账户内。

  其中,有300多万元被田奇凡用来炒股。因为炒股期间正值牛市,田奇凡赚了300多万元。

  检察官告诉记者,这300多万元赢利已被当做赃款孳息,被检察院一并收缴。

  同时记者了解到,受田奇凡指使实施犯罪的孙滨和为了维护与大客户关系而帮忙的银行职员张亚立从中获利数额不大。

  据了解,涉案赃款现已被全部收缴。

   文/特稿记者秦胜利记者孙慧丽付中摄/记者付中

[上一页] [1] [2] [3]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