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陕西汉中水电设计院藏炸药 200枚雷管去向不明

2009年06月16日14: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168公斤炸药“遗忘”在闹市区的废旧仓库内长达13年,本报独家报道了汉中市水电设计院私藏炸药的重大安全隐患事件后,记者又获悉,该设计院仓库内又清缴出近20公斤炸药,另有200枚雷管去向不明。

  院长证实 又从仓库中清查出炸药

  6月13日,本报报道了汉中市水电设计院违反民爆物品管理规定,将工程施工的剩余炸药擅自存放在闹市区内的废旧仓库,以备设计院以后在爆破施工时方便使用。
由于疏于管理,该批炸药被“遗忘”在仓库长达13年之久,险些酿成重大安全隐患事故。消息见报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6月15日上午,汉中市水电设计院一知情职工看到本报报道后,专程赶到本报记者站告诉记者说:“院长李科省称炸药放在仓库里,他毫不知情,其实是在故意隐瞒事实,2003年设计院下属的益汉公司副经理刘强还从设计院领取了12公斤炸药。”记者从其提供的资料上看到,2003年4月13日,益汉公司副经理刘强用一张“借条”从汉中市水电设计院借走一套汽油风钻机和“价让”(购买)12公斤炸药。

  随后,记者赶到汉中市水电设计院核实此事时,院长李科省称自己马上要外出,不方便接受记者的采访。他说:“虽然2003年我已经在任了,但时隔这么多年,刘强有没有从设计院领炸药的事情我也记不清楚了。”对于有职工反映又从仓库中清查出炸药的事情,李科省称,他们11日清理仓库时确实又查出了近20公斤炸药,当天就“已经通过片警上交公安局了”。

  昨天上午,汉中市水利局副局长王基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汉中市水电设计院的仓库历来都没有进行清查过,该院的前任和现任领导对这起安全隐患事件都负有监管责任。水利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彻查此事。

  有人爆料 另有200枚雷管不知去向

  记者了解到汉中水电设计院内部管理混乱,领导班子安全意识较差,加之炸药审批比较难,导致该单位领导心存侥幸,将未使用完的炸药擅自存放,以备爆破施工时使用,是酿成此次重大安全隐患事件的主因。

  采访中,汉中市水电设计院勘测队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职工偷偷告诉记者说,与这批炸药同批次购进的应该还有200枚雷管。虽然设计院对6个仓库的自查已经结束,共清查出了188公斤炸药,但却没有查出这200枚雷管的去向。他担忧地告诉记者说:“这200枚不知去向的雷管犹如隐藏在设计院的一颗"定时炸弹"。”他希望记者能将此情况通报公安部门,让警方彻查此事。(胡毅)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