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示威队伍绵延9公里 专家称结果符合民调(图)

2009年06月16日14: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穆萨维的支持者受伤
穆萨维的支持者受伤

穆萨维参加其支持者举行的大型集会
穆萨维参加其支持者举行的大型集会

  穆萨维选后首度现身

  游行开始数小时后,穆萨维和妻子出现在人群中。这是他自13日选举结果公布以来首次公开露面。

  看到穆萨维过来,不少支持者高举手臂不停欢呼。穆萨维站上一辆汽车车顶,频频挥手致意,随后借助一部扩音喇叭,向支持者发表讲话:“人民的选举权比穆萨维或其他什么人更为重要……我们一定能够赢回应有权利。 ”

  穆萨维说,他已为重新举行总统选举做好准备。

讲话时,他用力向前挥舞手臂,表明胜利决心。民众中随即发出“我们支持你”的呐喊。

  伊朗内政部一名发言人说:“当天大规模游行或集会没有获得任何部门批准,类似行为属于违法。”与此同时,大量防暴警察和民兵组织“动员穷人组织”在广场和游行街道警戒,防止暴力冲突。

  反对派政治团体领导人易卜拉欣·亚兹迪说,总统选举令伊朗部分民众和现行政府陷入分裂,内政部先前禁令已难以奏效,伊朗正面临“伊斯兰革命以来的最深刻危机”。

  民兵组织向民众开枪

  15日白天的游行示威相对平静,没有出现大规模流血冲突。然而,天黑之后,一些民众从游行主阵地离开,试图袭击“动员穷人组织”一所办公楼。目击者说,民兵组织成员向民众开枪,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伤。

  一名美联社摄影记者说,当时大楼附近3个街区都可听见枪声,他看到1人中弹身亡,另一些人身负重伤。

  如果这一消息得到确认,这将是总统选举引发争议以来首起示威者死亡事件。先前冲突中,警方和民兵组织多用警棍、催泪弹和橡皮子弹驱散人群,或者向天鸣枪,以示警告。

  结果与选前民调吻合

  同一天,美国民意测验专家肯·巴伦和帕特里克·多尔蒂在 《华盛顿邮报》撰文说,根据他们5月中旬实施的一份民调结果,艾哈迈迪—内贾德和穆萨维的支持率之比约为2比1,与当前选举结果基本吻合。

  这2名专家说,他们的调查团队5月11日至20日对伊朗所有省份的1001人展开电话访问。结果显示,大约 34%的受访者决定支持艾哈迈迪—内贾德,14%的人选择支持穆萨维,另有27%不能确定。

  巴伦说,虽然西方媒体认为总统选举结果与伊朗民众真实呼声大相径庭,但他们的统计表明,艾哈迈迪—内贾德始终遥遥领先其他竞争者,他的当选或许恰恰“反映民意”,而并非“舞弊的产物”。

[上一页] [1]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