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家族企业曾聘“苦力战俘”要求麻生道歉

2009年06月16日14: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麻生家族企业“苦力战俘”要求道歉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两名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父亲所经营煤矿做工的战俘及其家属15日举行记者会,希望“麻生代表国家给他们造成的痛苦道歉”。

  日本共同社报道,现年88岁的澳大利亚人约瑟夫·库姆斯和两个儿子与另一名已故英国战俘之子当天在福冈县饭塚市举行记者会,要求麻生道歉。

  库姆斯1945年5月至8月在麻生父亲经营的麻生矿业公司吉隈煤矿做工。他回忆说:“当时塌方事故接连不断,非常恐怖。(每天)长达12小时的重体力劳动和糟糕伙食使我双膝疼痛。”

  库姆斯说,自己多次给麻生写信要求道歉和赔偿,但一直没有收到答复。他希望麻生“承认曾让他们像奴隶一样劳动的事实”。

  日本政府去年12月首次承认麻生矿业公司曾使用战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