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就业难两万学子全国统考 竞逐名企实习岗位(图)

2009年06月16日15: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网
“2009名企校园实习生选拔计划”北京工业大学考点现场
“2009名企校园实习生选拔计划”北京工业大学考点现场

学生正在进行托业(TOEIC)考试听力测试

  两万学子全国统考 竞逐名企实习岗位

  6月14日,“2009名企校园实习生选拔计划”全国统考在北京、上海、天津、浙江等20多个省市100多个考点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00多所院校的近20000名学生参加了包括国际权威的职业英语托业(TOEIC)考试、微软MAC企业办公技能测试、全球知名测评机构的SHL岗位匹配度测试三个科目的计算机化统一考试,为联想集团、爱立信、南方航空、汉高(中国)、文思创新、海辉软件等十数家知名企业提供的近百个校园实习生岗位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据悉,“2009名企校园实习生选拔计划”是今年国内最大规模的名企联合校园实习生选拔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招聘企业均采用了包括美国ETS开发的国际权威的职业英语托业(TOEIC)考试、微软MAC办公技能测试以及全球知名评测机构SHL的岗位匹配测试三个科目的统一标准考试对报名学生进行科学、客观、公正的选拔。企业通过采用世界顶级、国际权威、统一标准的考试,可以全面考察学生的职业英语能力、办公应用技能、企业岗位匹配度等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通用能力,这不仅体现出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选人、用人新的变化与趋势,也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企业对于托业(TOEIC)考试在考察应聘者职业英语能力方面权威性的普遍认可。

  受招聘企业委托,国内最大的专业考试服务公司ATA公司为此次活动提供了全程组织、运营与技术支持服务。学生参加全国统考除有机会获得名企实习机会外,还可以通过此次考试对自身英语能力、办公能力和职业素质进行一次科学的评判。刚参加完统考的对外经贸大学大三学生廖思思对记者说:“参加这次名企实习生选拔活动不仅让我对企业的用人需求有了更多了解,而且对于自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定位。考试科目都来自世界顶级权威的机构,内容上则更注重考察实际能力,比如英语测试环节就采用了国际权威的职业英语托业考试,试题考察的都是模拟真实职场环境的实际英语应用,与我们平时参加的四六级考试有很大不同,它更能帮助我向企业证明我所了解的商务知识以及运用英语进行商务沟通的能力,而这也是企业所真正想了解和掌握的。”

  据招聘企业负责人介绍,在当前社会经济环境下,企业选人、用人更加审慎。本次委托ATA公司组织开展的实习生选拔活动,正是希望通过“以考选才”的方式使企业人才选拔和储备更加精确和科学。在测评项目上,企业招聘方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托业(TOEIC)考试作为考察毕业生职业英语能力的标准,这主要是因为招聘企业普遍看中了托业(TOEIC)考试的国际权威性。而选择SHL测试也是考虑其在国际上广受企业认可的权威性。此外,通过借助互联网技术以及计算机化考试的方式,企业不仅可以在线实时查询报名学生的基本信息,而且还可以很好的把权威的考试测评标准与满足企业自身需求的自定义考核有机的相结合,帮助企业更加全面、客观的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发展能力,更可以有效解决以往企业在开展校园招聘时所遇到的组织难题以及难以客观、准确选拔人才的种种困扰。

  ATA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在6月14日全国统考结束后,ATA公司会在一周的时间内为报考学生和招聘企业出具详细、客观的测评报告,企业将结合学生统考成绩以及后续的面试做出录取决定。此位负责人还透露,由于本次活动名额有限,为满足更多学生的参与、报考热情,ATA公司将根据企业年度正式岗位招聘计划,在10月份左右启动有100家企业共同参与的“秋季名企校园招聘计划”,有意参与的学生可以关注相关信息。

  关于ATA:

  ATA 公司(NASDAQ:ATAI)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专业考试和相关教育服务供应商,全球操作类考试技术的领导者,也是唯一在美国上市的专业考试服务机构。ATA 拥有自主研发的世界领先的考试技术,丰富的考试运营与管理经验,以及遍布全国的5000 余家考试服务网点。ATA 每年承接来自政府机构、教育机构、企事业单位的400 余种考试科目,年考试量在5000 万人次以上。ATA自2009年开始考试全权代理ETS中国地区的托业考试业务。(欲了解更多ATA 公司信息,敬请登陆:https://www.ata.net.cn)

  关于托业(TOEIC)考试:

  托业考试(TOEIC®)是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于1979 年为政府机构和企业开发的一项英语测评体系,它用于测评母语为非英语国家的人士在日常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托业考试(TOEIC®)是全球职业英语测评首选标准,在90 多个国家的9,000 多家大型跨国公司和机构中广泛应用,年考试量超过五百万人次。

  2002 年,托业考试(TOEIC®)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OSTA)引入中国,是首个国家权威部门认可的职业英语能力水平认证考试,参加托业考试(TOEIC®)可以获得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颁发的《托业考试成绩报告》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对应《中国职业英语能力等级水平证书》,获得一考双证。托业考试(TOEIC®)引入中国以来,已为数百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提供测评服务,辅助中国企业做出正确高效的人才招聘与人事管理决策。(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中国托业官方网站:www.toeictest.com.cn)

  关于SHL岗位匹配度测试:

  SHL岗位匹配度测试旨在了解应聘者在工作环境中的典型行为,将应聘者的个人工作能力及素质与所应聘的岗位所需的工作能力及素质进行匹配,包括专业职能与管理职能两方面的匹配。岗位匹配度较高的应聘者会更适合从事该岗位的工作。

  关于企业办公技能测试(微软MAC认证):

  微软企业Office办公综合应用认证是考察应试者微软Office软件综合应用能力的考试,包括Word、Excel、PowerPoint、Access、OutLook高级应用和协作应用,考核通过者将获得微软MAC证书。微软MAC认证是微软公司与中国教育部合作,面向中国高等院校专门打造的认证科目。拥有该证书,可证明您能有效地使用微软产品,最大限度发挥软件工具的功能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解决在软件使用时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MAC证书由比尔.盖茨亲笔签发,可以在微软官方网站进行查询。在IT业内及中国高等院校IT教育、认证领域享有不可置疑的权威地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