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军医驻外经历:抢救8小时挽救孕妇生命

2009年06月16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余昌中大夫是一名军医,目前在北京军区总医院工作。2006年,他曾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和其他同事一起组成中国医疗队,赴利比里亚参与医疗救助工作。

  余昌中大夫介绍说:“我们负责当地所有的联合国维和士兵、文职人员,以及当地政府官员和当地民众,还有当地的民事警察等的医疗救助工作,这些都归我们的保障范围。


  在8个月的驻外工作中,余大夫参与过多次危重病人的抢救,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他说:“有一天早晨,我们还在吃早饭,有一个18岁的孕产妇,大出血,送到我们医院来。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是尽我们的努力,尽量去挽救病人的生命。最后,经过将近8个小时全体医务人员共同努力,孕产妇出血得到了控制,并且顺利产下一个小男孩儿,孕妇的生命最后也很平稳。”

  后来,中国医疗队的医生们给这名男婴起了一个中文名字“利华”,意思是利比里亚和中国永远在一起。

  正是凭着精湛的医术,优良的作风,中国医疗队在利比里亚和当地人民成为了好朋友。余大夫和他的同事们在完成医疗任务、准备回国时,还受到了当地人民和官员的称赞。他说:“我们到机场准备回国的时候,一些朋友,也有一些我们的病人,当地的一些群众,还有联合国的官员都到机场为我们送行。当地官员就说我们中国医疗分队,为利比里亚人民的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余大夫说,中国人自古以和为贵,帮助各个友好国家实现、维护和平,是一个文明古国、一个大国对世界应有的贡献。(刘东伟)

  5月18日,我国第一艘医院船犁开碧波,载着海军总医院"冯理达医疗队"缓缓停靠某军港码头。历时12天航行,医疗队员们顺利完成了首次满负荷全员全装救治检验性演练。详细

  “注意!尽量别让患者血管喷血!”5月4日凌晨1点,中国维和二级医院手术室里,面对着合并有恶性疟疾、活动性肺结核、艾滋病的联合国苏丹特派团苏丹籍雇员克莱门特,中国外科专家小心谨慎地为其实施股动脉假性动脉瘤切除和人工血管置换手术。详细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