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西总统撰文:金砖四国走向成年(图)

2009年06月16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巴西总统卢拉

  巴西总统为《环球时报》撰文:金砖四国走向成年

  6月16日,金砖四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的领导人在俄罗斯的叶卡捷琳堡市举行峰会。我们这次会议对首次金砖四国峰会具有纪念意义,它标志着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即我们这些国家如何进行世界上最深刻的变革。

    面对守旧的惰性和犹豫不决,我们作出承诺将进行大胆的领导,并对老问题提供新的答案。毕竟,今天的世界面临很多挑战,具有极大的复杂性。

这要求我们迅速作出回答,我们面临着威胁,一些国家采取行动应对,而另外一些国家因无能为力而成为牺牲品。

  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多边机构正在衰败、陈旧的机制正在瓦解的世界中,当前的经济动荡、气候变化和全球食品及能源减少的危机交织在一起,使问题日益复杂难以解决。显而易见,现代社会必须反思这种机制,它造成了地球自然资源的巨大浪费,同时使数以亿计的人贫困和绝望。

  这就是在2008年的联合国大会上我说的“一个政治时代”已经来临,是我们作出艰难选择共同承担责任的时候。

  富国愿意接受对国际金融体系进行超国家的监管和控制,以避免另一次全球经济灾难的风险吗?

  富国愿意被剥夺在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中做决定的权利吗?

  富国会赞成作出调整使发展中国家的人民从科学发展中获益,而不损害全球环境吗?

  富国愿意取消贸易保护主义的补贴吗?这种补贴影响到很多发展中国家的现代农业生存,使贫苦的农民被商品投机者和慷慨捐助者所摆布。

  这些问题,金砖四国希望得到答案。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最近举行的伦敦20国集团会议上要求发达国家承诺改革布雷顿森林体系投票和配额的比例。只有这样,发展中国家的声音才能被富国听到。我们也得到承诺,设立一笔基金向突然遭到出口下降和信贷危机的国家提供快速有效的金融支持,摆脱新自由主义的教条。

  这只是基本政策评估的第一步,我们希望在下一次20国集团峰会上能看到进一步的措施。我们将推动一项新的工作,促使多哈回合的谈判能很快达成一项各方平衡的协议。在联合国,如果多边机构打算恢复相关的议题,这项新的工作同样是紧迫的。推迟改革特别是安理会的改革将削弱这个国际机构的权威。

  在2004年,我倡导了联合国反饥饿行动计划,我非常高兴,食品安全问题列入了叶卡捷琳堡峰会的议程中。

  这些动议表明,金砖四国不仅仅是一个靠经济规模,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及想表达他们价值和利益的意愿捆绑在一起的大国集团。

  近些年来,我们四国因经济强有力的增长而引人注目。自2003年以来,我们四国之间的贸易增加500%,这可解释为何现在我们四国经济占世界增长的65%,使得我们成为从全球经济衰退中迅速恢复的主要希望。

  这使世界对我们寄予更多的期望,以发挥负责任的领导作用帮助重建全球秩序和促进持续增长。我坚信,这是挑战,但是我们义不容辞。在我的整个政治生涯中,回顾我作为工会组织者的经历,我学到了基本的经验。要想有效果,一方只有正确和正义是不够的,没有人为弱者说话,如果他们自己不加入到组织的行列中来。根据我们的政治影响力支持的政治信念,发出有力的声音,进行对话。我希望金砖四国能够在叶卡捷琳堡峰会上重申这一项任务和承诺。(本文由吴迎春翻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