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震救援及奥运安保装备亮相 多为我国顶级

2009年06月16日1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蒋建科)曾在去年“5·12”汶川大地震救援和北京奥运会上立下汗马功劳的应急救援装备和安保科技系统及装备今天亮相2009应急救援装备与安保科技系统展览会暨论坛,引起广泛关注。


  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主办的这次展览会暨论坛,集中展示了该集团研制开发的一系列应急救援装备与安保科技系统,其中许多代表了我国的最高水平。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许达哲总经理致词,并为新成立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应急救援装备江南研发中心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第二研究院研究员钟山等专家分别做了“北京奥运安保科技系统集成创新”、北京奥运会与大型安保系统应用、重大危险源监控与应急辅助决策支持系统、关于运用新技术提高反恐处突战斗力的思考、安保应急装备的发展趋势等专题报告。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技术装备部主任高广伟等分别做了题为“我国矿山应急救援装备的现状和发展”、“自然灾害应急医学救援野外卫生装备探讨”、“汶川特大地震应急救援行动与启示”、“我国森林火灾的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关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与卫生应急装备建设思考”等专题报告,受到与会者好评。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