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众院通过“北方四岛为固有领土”写进法律

2009年06月16日1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青在线

  日众院全票通过 “北方四岛为固有领土”写进法律

  本报驻日特约记者 谢德良

  据《读卖新闻》、《每日新闻》网络版6月12日报道,11日下午,在日本众院全体会议上,全票通过明确写入北方四岛为日本固有领土的《促进解决北方领土问题特别措施法》,俄罗斯外交部随即发表声明称,日本政府通过该法案是不妥的,俄政府不予承认,不管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俄罗斯都不会将该土地“归还”给日本。

  《促进解决北方领土问题特别措施法》规定,日本政府有责任和义务“为早日实现日本固有领土北方四岛的返还作最大努力”。

  该法案于众院获得通过后,随即被送往参院。共同社分析认为,因为日本共产党等在野党也表示赞成,所以该法案将在本届国会上获得通过。该法案的核心目标是,促进日本国民和北方四岛俄罗斯居民免护照、免签证的互访交流,帮助培养原住民老龄化后继续从事归还北方领土运动的接班人,通过在法律上的定位来提高日本民众对归还北方四岛问题的关心程度。

  11日,俄外交部就此发表声明称:“日本在国会审议中通过的‘特别措施法’是不妥的,俄政府不予承认。北方四岛最终归属俄罗斯是二战的结果,因前苏联依法获得这片土地,而俄罗斯政府也依法从前苏联继承下这片土地。所以,不管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俄罗斯都不可能将该片土地‘归还’给日本。”

  《读卖新闻》认为,因下个月将举行日俄首脑会谈,俄罗斯上述声明意在对日本政府有所牵制。

     (来源:青年参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