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妇坐铁锄躲雨遭雷击重伤 经抢救生命恢复平稳

2009年06月16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昨日,暴雨裹挟奔雷,于番禺石壁村田间雨棚制造一出悲剧———

  农妇坐铁锄躲雨遭雷击重伤

  本报讯 记者魏新颖,通讯员田乃伟报道:昨日,一场暴雨突如其来,电闪雷鸣之际,伴随着一道亮光触地,45岁的妇女涂永素瞬间倒下。

昨天下午3时许,她在番禺区石壁村田地的窝棚避雨时,不幸惨遭雷击,当即重伤。有目击者称,她当时坐在锄头把上。目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45岁的涂永素是重庆人,昨天她第一天为人干农活。据这块花田的老板娘易女士称,她在这里租了三亩多的地,用来种花,同时雇佣了几个妇女当临时工人,帮忙干些农活。昨天下午,涂永素和另外三人下田间干活。下午3时许,天降暴雨,地处空旷的田间更是电闪雷鸣。老板、老板娘,加上涂永素和另外3个工人,于是停下手头工作,到遮雨棚里避雨。此时,没有人察觉到危险正悄然逼近,大伙围坐在一起,彼此距离都不远。

  雨渐大,雷声贯耳。“我与涂永素是面对面坐着,清楚地看到了吓人一幕:她当时坐在铁锄头上,锄头一边外露在雨棚外面,突然,她身上冒出一道亮光,正欲说的笑话还未出口,便一头栽在地上。” 老板娘易女士惊魂未定地说。

  “发生悲剧前,她还跟我们兴高采烈地聊天,一直有说有笑,那个雷来得太突然了!她被劈的时候还是满脸笑容的。”同事们也被这一幕吓得目瞪口呆。

  随后,涂永素被送往武警番禺分院抢救。据医院急诊科主任廖建坤介绍,遭到如此强雷电击,伤者心、肺、脑等器官受到损伤,因此引起昏迷、心率失常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伤者目前生命体征恢复平稳。

  广州市气象部门提醒:进入夏季雷电高发期,市民出行要注意防雷避雷。

  温馨提醒

  全球每年平均发生1600万次闪电,每年有数以千计的人死于雷电事故。打雷下雨时,不要在电线杆附近、大树下避雨,也不要在没有安装避雷针的高大建筑物下避雨;要远离铁塔;不要接打手机;应关闭电视机、空调,拔掉电视天线、电源线等;不要接触煤气管道、火炉及各种带电装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