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铁警破毒品案中案 169颗核桃藏千余克冰毒

2009年06月16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昨日昆明铁路公安局通报了几起毒品案中案:当4袋印有“云南纸核桃”字样的袋子在列车上神秘现身后,昆明铁路警方历经80多天侦破,斩断了一条境外通向我国武汉市的贩运毒品通道,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缴获毒品冰毒4.091千克、鸦片6.314千克,收缴毒资83万余元。


  神秘“核桃”现身列车

  去年8月26日下午1点,昆明开往北京的K472次列车运行在贵州红果境内,由于11号卧铺车厢6号上铺行李架上一个双肩包与周围行李摆放极不协调,昆明铁路公安处乘警问:“这包是谁的?请注意妥善保管!”多次询问无人回答后,乘警警觉起来。通过检查,乘警发现包里装有4袋印着“云南纸核桃”字样的塑料袋。乘警仔细观察,发现一颗颗核桃有裂缝及胶粘痕迹。随即,乘警不动声色地放下手中核桃袋,若无其事地大声喊道:“谁遗漏的包快来认领。”旅客纷纷摇头。

  带着质疑,乘警小心敲开其中一颗核桃,顿时用白色塑料袋包裹的9粒冰毒暴露出来。很快,乘警又在7号上铺行李架上一黄色提包内装的“安尔乐”卫生巾内又发现两颗类似核桃的冰毒,与包内一张医保卡比对,乘警找到了6号上铺的女乘客杜冬娥。面对乘警盘问,52岁的杜冬娥语无伦次,惶恐不安。紧接着,乘警在6号下铺、7号下铺、5号上铺,又陆续查获了杨玉林、贾美珍、高晓红等3名团伙成员,他们都是武汉江岸区人。在昆明铁路公安处禁毒支队称量鉴定4袋“毒核桃”共计169颗,均为高纯度冰毒,净重1309克。

  掏空核桃藏冰毒

  昆明铁路公安局得知案情后成立“8·26”专案组。

  事后得知,此次贩毒由49岁的女子杨玉林负责组织实施。去年7月18日,她组织马仔杜冬娥、贾美珍、高晓红由武汉转车到云南景洪偷渡到缅甸小孟拉。去年8月15日,她与贾美珍出资8万元,通过一陌生缅甸籍男子购得冰毒10000粒。因毒品质量差,就地找人以4万元价格贱卖后,杨玉林又伙同贾美珍出资5.5万元,购得冰毒14000粒。为将毒品运输到武汉,买来核桃小心敲开掏空,把冰毒用塑料袋包裹藏于核桃内,再用胶水粘好。经人介绍,以6万元价格雇佣当地对运输毒品路径了如指掌的张虎(男,41岁,景洪人)、周伟(在逃)驾驶摩托车,将藏有毒品的核桃由小孟拉送到打洛汽车站交给杜冬娥。

  去年8月21日,张虎驾摩托车载着高晓红在前面探路,周伟驾摩托车带杜冬娥携毒品在后,一路绕过检查站到达景洪与杨玉林、贾美珍会合。杨、贾、高3人乘汽车上昆明,由张虎独自驾摩托车在前方探路,杜冬娥携冰毒继续乘坐周伟摩托车尾随前往昆明。两辆摩托车一前一后绕行1000余公里后,将169颗“毒核桃”带到昆明。去年8月25日,4人在昆明会合,乘上当天开往北京的K472次列车前往武汉,准备将毒品卖给武汉的“毒鸳鸯”夫妇。

  杨玉林交代了自去年3月以来先后7次将7万粒冰毒带到武汉卖给“毒鸳鸯”夫妇和另一对夫妻的犯罪事实。随即,昆明铁路公安局张会中局长下令,专案组民警立即飞赴武汉抓捕毒贩。

  两对夫妇被抓获

  去年9月1日,专案组民警到达武汉,会同武汉铁路公安处研究部署抓捕下线大买家的方案。抓捕布控工作秘密进行,侦查员密切注意外围情况。当天下午,在武汉市江岸区一酒店219房间,“海海”夫妇准点叩响了房间门。经侦查员与“海海”夫妇(海海真名雷海兰,48岁;丈夫曾春生,55岁)巧妙周旋,两人对样品验货十分满意,当即答应以每粒冰毒44元的价格成交13200粒,留下了两万元定金,约好交易时间,便回家筹钱去了。

  当天晚上,曾春生独自携带31.93万元现金再次来到219房间,验资验货交易完毕,曾春生成了“瓮中鳖”。同时,外围侦查员在该酒店对面街上,将负责给曾春生盯梢的乐方松抓获。1小时后,专案组民警在武汉市江岸区福金堡小区B幢801房间,将雷海兰抓获,当场从卧室衣柜内一个女士皮包夹层中查获用透明塑料袋包装的1.2克红色片状疑似毒品14粒,并从床头柜右侧灯箱上查获疑似毒品1包。

  去年9月2日,专案组民警又在武汉市江岸区滨江饭店守候前来交易毒品的“毒鸳鸯”。当晚8点,“毒鸳鸯”如约而至,丈夫胡象国在宾馆楼下把风放哨,其妻子王凤进了宾馆912房间看了样品后,以每粒43元价格购买12000粒。当晚11点40分,王凤再次来到912房间,在验完1.2万粒冰毒后,电话通知楼下胡象国提着45.98万元现金前来交易。交货后,提着毒品走出房间的“毒鸳鸯”夫妇被戴上了手铐……

  抓获毒品押运员

  与此同时,昆明的另一组民警又获得一条线索:负责多次给杨玉林运输毒品的张虎正在中缅边境秘密押运着一宗“大买卖”。

  去年10月17日,民警得知张虎带着毒品乘坐两辆大货车押往昆明。很快,昆明铁路公安局何伟国副局长组织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从普洱、青龙厂、杨武3地,一路对货车查找、追踪、监控。另一路分别在昆玉高速公路鸣泉收费站和王家营收费站实施堵卡。当天,民警发现了两辆货车,并得知张虎已换乘了一辆开往昆明的大客车;民警紧盯住两辆大货车及张虎所换乘的客车。张虎到达昆明后住进了昆明关上一酒店,次日早晨,在昆玉高速公路鸣泉收费站,设卡堵截的民警查获了其中一辆货车,抓获运输毒品犯罪嫌疑人万春灿,当场从其携带挎包内查获用黄色和红色塑料袋包裹的2.87千克冰毒,抓获货车司机周斌。在王家营收费站成功拦截一辆货车,抓获货车司机罗永丰、李宾。另一组民警在酒店将张虎及与张虎交易毒品的林志强、甘金伟3人抓获。

  据悉,2006年初张虎刑满释放后回到景洪市家中,之后混迹于缅甸各赌博场所,与当地涉毒违法人员沆瀣一气。由于张虎熟悉当地山间小道,便长期在中缅边境负责给毒枭押运毒品,从中赚取不菲雇金。其交代了上线有一名叫“大姐”的缅甸籍毒枭,其手里有一批毒品要出手。经过努力,侦查员终于与“大姐”搭上了线。起初,“大姐”十分谨慎,决口不谈交易毒品的事,10天后,“大姐”才同意商谈交易事项。

  “大姐”派小孩送样品

  一周后,侦查员意外接到“大姐”打来的电话,商定在普洱市某县以每包1.2万元价格交易5包毒品。随后,在云南省公安厅协调及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州公安局的配合下,去年11月2日民警赶到“大姐”指定的宾馆房间等待交易。下午3点,房门叩响了,民警打开房门瞬间傻眼了,门口站着两名5岁的小孩,声称是送样品的。半个小时后,“大姐”打来电话“约在另一处交易。第二天下午3点,在约定地点,“大姐”没来,其马仔带来的黄色包裹是空的。原来“大姐”投石问路上演了一出“空城计”,看买家有无破绽。

  11月9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又在其指定的一家宾馆等候交易。3小时过去了,“大姐”又打电话来说,这批货在路上出了问题,被警方截获,只有下次再交易了。但是,20分钟后,“大姐”指派的马仔袁培云(男,37岁,缅甸贺岛人)提着毒品鸦片6.314千克突然来到宾馆,结果被人赃俱获。在民警突审袁培云时,又获取了极为戏剧性的线索:“大姐”就在同一宾馆另一房间指挥毒品交易。随即,民警将“大姐”抓获,并得知其真名叫吴宝香,女,37岁,缅甸贺岛人。

  至此,因169颗“带毒核桃”引发的案中案全面告破。(春城晚报 吕世成 李鸣放 王正东)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