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军警联手端掉10个伪造军、警车辆号牌窝点(图)

2009年06月16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5月16日,武警辽宁总队协同当地警方在沈阳市郊捣毁一个特大制假窝点,缴获伪造军地车辆号牌成品101副


  《人民武警报》报道(范以 陈军强)

  6月8日至10日,武警部队保卫部门抽调人员会同广东、浙江省公安机关和广州军区保卫部门,在广州、江门、惠州和温州等地采取联合行动,一举打掉伪造和买卖军队、武警、公安、民用车辆号牌的犯罪团伙6个,端掉制假窝点10个,抓捕涉案犯罪嫌疑人37名,缴获各类制假机器113台、假冒军警车辆号牌成品250副、半成品2346副,并缴获《军官证》、《车辆行驶证》等各类假证件1481本。


  武警部队保卫部门曾于去年7月组织力量在贵州地区打掉两个利用假冒军警车辆号牌从事非法营运的车队,经审查,发现这些假冒军警车辆号牌均来自广州地区。为了彻底打掉这一犯罪团伙,武警部队保卫部门从今年4月10日开始,抽调20余名侦察骨干对有关线索进行全面调查分析,初步摸清了在浙江温州生产制造假军警车辆号牌的模具及车辆号牌半成品的所在地,以及不法分子向广东、山东、湖南等10多个省市进行营销的犯罪网络。这些犯罪团伙为了逃避打击,多采取在甲地生产假号牌、在乙地销售的办法,而且都把窝点设在城乡结合部,给侦查办案带来很大难度。对此,粤、浙两省公安机关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组进一步展开侦查破案工作,使侦破案情取得了突破性进展。6月8日收网行动开始后,军警联合专案组分别在广州和温州设立专项打击行动指挥组统一协调行动,广东、浙江省公安机关和武警部队共出动警员300余名,对各造假窝点采取突击行动,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

  经查,这些犯罪团伙主要成员多为外地来粤的流动人员,他们以家族形式长期从事伪造、买卖军警车辆号牌的违法犯罪活动,仅今年以来就非法伪造、买卖武警部队车辆号牌3000余副、军队车辆号牌5000余副、地方车辆号牌达万余副。此次打击盗用、伪造军警车辆号牌违法犯罪活动的专项斗争,有力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使重点地区假军警车辆大幅减少,军警车辆运行秩序明显好转,有效维护了军队和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和声誉。

  2009年6月8日凌晨1时许,位于蚌埠市胜利中路的蚌埠市科学宫发生火灾。武警蚌埠市支队接到报警后,支队政委沈应举、参谋长余斌迅速带领20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

  蚌埠市科学宫是蚌埠市科技文化活动的重要场所,现是蚌埠市博物馆和图书馆所在地,起火地点为科学宫东侧蚌埠市博物馆内。武警官兵赶到现场时,蚌埠市科学宫东侧配楼内已经被大火所包围,火势蔓延迅速,滚滚浓烟从窗户向外冒出,配楼周围的消防车正在实施救火。

  5月11日,武警辽宁总队接到一地方群众举报,根据线索,利用5天时间组织人员蹲点守候,情况侦查清楚后,立刻将情况向省公安厅进行了通报。

  5月16日凌晨4时,武警辽宁总队组织21名官兵协同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干警对造假牌照、假证件加工点和窝点头目住处实施了捣毁和抓捕。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战斗,共抓获涉案人员8人,缴获伪造军地车辆号牌成品101副,其中武警车辆号牌8副、解放军和公安车辆号牌共25副、地方车辆号牌68副。半成品号牌600余副、假冒号牌模板10余组、制假大型设备3台。在假证件加工点缴获各类假证件100余种、3万余件(包括武警车辆驾驶证、行驶证、警官证、士兵证等)、身份证65张、各类公章近4万余枚,涉案金额累计达100余万元。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