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刘晓庆索赔100万 因医疗美容广告中使用其照片

2009年06月16日1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蕾 秦齐祺 刘勇)因自己的照片被擅自用在医疗美容广告中,明星刘晓庆以侵犯名誉权、肖像权为名将长春市蓝梦集团实业有限公司、长春市蓝梦集团医疗美容有限公司、长春市蓝梦集团医疗美容有限公司蓝梦医疗美容门诊部、长春晚报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要求对方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精神损害赔偿金100万元。

记者上午获悉,朝阳法院已受理此案。

  刘晓庆在诉状中称,《长春晚报》今年4月7日第6版及4月9日第28版娱乐版中,刊登着一则蓝梦国际医疗整形医院的医疗美容广告,并配有刘晓庆的照片。然而,该美容机构的行为并未经刘晓庆允许。

  刘晓庆表示,该则广告严重降低了其作为演员的社会评价,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其行为已经严重侵犯了她的名誉权和肖像权。

  另外,该医疗机构的宣传行为严重违反了广告法,误导消费者,也给刘晓庆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刘晓庆认为,蓝梦国际医疗整形医院通过利用演员的名人效应,为其赚取更多的经济财富,侵犯肖像权的主观恶意明显,应该责令其立即停止侵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