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与新西兰就动植物卫生检疫合作达成共识

2009年06月16日1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惠灵顿6月16日电(记者黄兴伟)中国-新西兰自由贸易协定动植物卫生检疫(SPS)联合管理委员会16日在这里召开第一次会议,就两国在动植物卫生检疫领域的合作达成一系列共识。

  两国代表签署了《中国-新西兰SPS联合管理委员会程序规则》等文件,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在SPS领域的合作、扩大中新自贸协定SPS联系点、确定双方市场准入优先产品顺序清单、确定检验检疫证书样本、双边贸易区域化和等效性等问题达成共识,对促进双边SPS合作的机制化、制度化、全面化,进而促进双边贸易的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会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派出动物、植物、食品三个技术专家组,与新西兰技术专家进行了几轮深入细致的磋商。会议期间,双方就双边贸易的发展方向和共同关心的产品检验检疫准入问题进行了建设性讨论,对中国水果、蔬菜、熟制肉类输入新西兰和新西兰牛精液、柿子、活牛输入中国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

  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启动自贸谈判、签署自贸协定并实施协定的发达国家。中新自贸协定是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协定。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