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业局在宁夏建立首批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

2009年06月16日1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16日电(记者闫亮、于瑶)记者16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局获悉,国家林业局在宁夏建立的首批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在六盘山、贺兰山落户。

  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的建成可以弥补我国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网络在干旱风沙区站点分布不足的问题,并可以与冰砬山、赛罕乌拉、大青山等6个观测站实现联动观测,构建温带山地森林样带。


  自治区林业局科学技术处高级工程师魏耀锋说,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可以对当地森林水源涵养量、吸收和固定二氧化碳量,以及吸收二氧化硫量提供一系列科学数据,对森林生态系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

  此外,新建的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可以对当地生物多样性变化以及全球气候变化条件下我国西北干旱半干旱风沙区生态环境及生态系统的变化进行监测。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