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科研人员发现一种蛋白质过少可致新生儿缺陷

2009年06月16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15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科研人员15日公布研究报告说,一种名为SHP2的蛋白质对胚胎的早期发育至关重要,胚胎中SHP2含量过少可能会导致新生儿心脏或颅面先天缺陷。

  这项研究由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儿童医院的科研人员完成,研究报告15日公布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网络版上。
他们以实验鼠胚胎为研究对象发现,SHP2含量不足将影响胚胎内神经嵴细胞的正常发育,导致胚胎中多个部位的细胞分化失败,从而限制胎儿的生长。

  神经嵴是脊椎动物胚胎发育中的一种过渡性结构,可在胚胎发育的早期阶段分化成神经组织、颅骨或心脏的平滑肌组织。SHP2是一种酪氨酸磷酸酶,可以在细胞分化生成组织时引发一系列生化反应。

  科研人员表示,尽管研究以实验鼠胚胎为对象,但对理解人类心脏和颅面先天畸形也有很大帮助,有助于解释胎儿的先天缺陷。这项研究还可用于开发特定药物,以相关生物路径为靶点治疗心脏和颅面先天缺陷。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