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诺族三十年跨越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2009年06月16日17: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李菲)“基诺族·跨越发展30年”北京系列活动之基诺族三十年跨越发展座谈会16日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出席并讲话。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指出,云南省是多民族省份,民族工作有成效、有特色,为全国民族工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和模式。
近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下,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西双版纳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基诺族与西双版纳各民族在社会主义温暖的大家庭里,既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又各得其所、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实现了发展的新跨越。基诺族的发展是我国民族政策的成功实践,充分体现了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

  据介绍,基诺族是一个从大鼓里走出来的族群,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古老民族。解放初期,基诺族人口仅有3800余人。新中国成立后,基诺人民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制度,成为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1979年6月6日,国务院正式公告基诺族为我国单一民族,成为祖国的第56种民族,基诺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2005年3月,国家民委宣布基诺族实现整体脱贫。

  据悉,此次“基诺族·跨越发展30年”北京系列活动以建设和谐、进步、发展的基诺新山乡为主题,由中共西双版纳州委、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基诺族·跨越发展30年”文艺晚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