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砖四国”领导人将首次会晤 受全球高度关注

2009年06月16日19: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9分报道,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将在一个小时之后开始。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金砖四国”。“金砖四国”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这四国的英文名称首字母组合在一起构成的词,发音与英文中的“砖块”一词非常相似,所以被称为“金砖四国”。
其中,巴西被称为“世界原料基地”;俄罗斯被称为“世界加油站”;印度被称为“世界办公室”;中国被称为“世界工厂”。

  这次“金砖四国”领导人首次会晤,从筹备到召开都受到四国领导人及媒体的高度重视。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俄罗斯记者金钟。

  中国之声:金钟你好!为我们介绍一下俄方为举行此次会晤进行了哪些筹备好吗?

  记者:好的。当我14号抵达叶卡捷琳堡科利佐沃国际机场的时候就明显的感觉到了主办方为筹备这两次峰会的精心准备和乌拉尔人民的热情。为了迎接两次峰会俄方对科利佐沃机场进行了全面现代化改造,从机场通往市中心的公路也进行了改扩建。在机场通往市区的高速公路两旁以及市内主要街道都悬挂着带有上合及金砖四国领导人峰会logo的醒目标志牌。此外,俄方为确保峰会期间的安全,还增派了警力以维持交通及社会秩序。还有就是,叶卡还对市内半数以上的建筑进行了清洗和翻修,主办方力图让各国来宾看到一个干净整洁的叶卡捷琳堡。

  中国之声:看来“金砖四国”首脑会晤的组织工作是万事具备了。巴西和印度作为新兴经济体近年来占全球经济比重越来越大,那么在“金砖四国”领导人正式会晤之际,巴西和印度国内反应如何?

  对于首次“金砖四国”领导人会晤,巴西媒体给予了充分的关注和报道。巴西媒体普遍认为四个发展中的大国拥有40%的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世界领土面积以及三分之一的世界经济增长份额,他们理应在国际舞台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当前经济危机的背景下,“金砖四国”巨大的市场和发展潜力是帮助全世界走出危机的至关重要的因素。此外,巴西媒体还对胡主席此次东欧之行的整个行程计划进行了报道。在今年四月中国首次超越美国成为巴西最大的贸易伙伴后,巴西媒体越来越关注巴中两国的双边关系。

  印度媒体普遍认为,此次“金砖四国”首脑会议共同讨论如何扩大在一些国际问题上的合作,因此具有深远意义。在全球金融危机没有丝毫缓和迹象的前提下,如何采取集体行动应对危机,并推动全球金融体系改革将是此次四国领导人会晤的主要议题。此外,贸易保护主义、劳工自由流动、食品和能源安全、气候变化,以及找到一个能取代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等问题也将是这次金砖四国领导人讨论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