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一公交车突发火灾 二十余名乘客安全疏散

2009年06月16日20: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16日电 今天上午8点23分,浙江舟山一辆停靠在普陀大干海洋生物园区公交站点的公交车起火燃烧。普陀区公安消防大队出动4辆消防车24名消防官兵赶往火灾现场,于30分钟后扑灭火灾。由于司乘人员处置措施得当,车上二十余名乘客成功疏散无一伤亡。

  据悉,车牌号为浙L61987的13路起火公交车系舟山港城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所有,为24座营运客车,核定载客34人,于2006年一月正式投入营运至今。营运路线为螺门至半升洞。
该车于上午7时50分于螺门出发,途经展茅、芦花、平阳。8时20分左右,当行至沈家门海洋生物园区站停靠并打开车门上下客时,司乘人员发现引擎盖的缝隙处有烟冒出,而且越来越大,驾驶员立即拉动熄火装置但因燃烧导致熄火装置失灵无法熄火。当时车内约有乘客20余人,驾驶员随即疏散乘客,仅疏散了四五名乘客车门就因燃烧导致控制电路失控自动关闭。驾驶员立即下车手动打开自动关闭的车门,帮助乘客疏散。在疏散完全部乘客后,驾驶员又上车打开引擎盖,拿起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但因此时发动机部位火势较大,灭火器根本无法扑灭,只能跳下车眼睁睁地看着火势蔓延至全车。

  在大干海洋生物园区站点候车的一位林姓男子称,消防官兵到达现场时,13路公交车车内浓烟弥漫,车头和驾驶室火焰直往上窜,火势已蔓延到整个车身。而当时13路车周围聚集了大批围观群众,汽车油箱在高温烧烤下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消防员到了以后,一部分去拉警戒带,疏散围观群众;一部分用水枪灭火,并用了两支水枪对油箱部位进行冷却。经过消防队员奋力扑救,公交车上的明火很快就被扑灭了。

  火灾扑灭以后,普陀消防大队立即组织开展火灾原因调查,通过对火灾当事人进行询问,对事故现场和事故车辆进行勘察,目前,该事故原因已经查明:起火部位为公交车头发动机舱部位,起火点为发动机舱靠驾驶员一侧发电机输出线距输出端34公分处,此处铜导线曾经断开又被重新扭接在一起,起火原因为此处发电机输出线与金属车梁短路打火引起。(花志强林怡然何澜)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