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央行行长:日经济走向取决于需求变化

2009年06月16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 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行长白川方明16日表示,日本经济在经历大幅恶化之后,情况有所好转,但其未来走势仍取决于民间需求等最终需求的变化情况。

  日本央行当天结束了为期两天的金融政策决策会议。
会议中日本央行决定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水平不变。白川方明在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述。

  他认为,目前日本的经济和物价形势与4月底央行公布的展望报告所预测的情况大致相当,日本经济“正在逐步停止下滑”。对此,他举出三点理由:第一,伴随着大幅减产和库存调整,日本的经济调整取得进展;第二,经济社会中极度不安的心理已经消退;第三,各国政府实施了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

  与此同时,他强调,日本经济未来的走向很大程度上仍取决于最终需求的变化,而日本银行对此持谨慎态度。他指出,目前各类条件仍无法保证民间需求实现自发性的复苏。在海内外库存调整取得进展后,最终需求如何变化将成为关键。

  白川方明还指出,商业票据和公司债的发行环境有显著改善,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持续紧张的金融市场状况出现好转趋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