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出现首例死亡病例 约旦卡塔尔首现确诊

2009年06月16日2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阿根廷卫生部15日宣布,阿根廷出现首例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约旦和卡塔尔相继宣布首次确诊两名流感患者。克罗地亚首例确诊病例被证实为虚惊一场。

  阿根廷卫生部长奥卡尼亚说,阿根廷首名因甲型H1N1流感而死亡的是一名仅3个月大的早产女婴。
他还说,目前阿根廷疫情迅速蔓延,形势严峻,卫生部门呼吁出现感冒和发烧症状的患者及时就医,并进行自我隔离。

  根据阿卫生部15日公布的数字,阿根廷新增89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使阿根廷的确诊病例增至733例。此外,阿根廷全国已经有48所学校因为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而临时关闭。

  约旦卫生大臣纳伊夫·法耶兹15日说,两名近日入境的女孩被证实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目前正在安曼接受治疗。这是约旦首次出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卡塔尔卫生大臣阿卜杜拉16日宣布,卡塔尔确诊了两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是首次在卡塔尔发现这一流感病例。阿卜杜拉说,被确诊的两名患者均为外国男童。他们在从国外抵达多哈机场后都出现了发热等流感症状。目前,他们都接受了相应治疗,身体正在恢复中,其家人已被隔离观察。

  新西兰卫生部16日宣布,截至16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凌晨4时),新西兰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总数已突破100例。最新确诊的13例病例在南岛坎特伯雷地区。目前,疫情开始在社区间蔓延,蔓延速度正在加快。

  新西兰目前已有数所学校临时关闭,要求已确诊感染病毒的学生和密切接触者回家隔离,以防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卫生部门已在惠灵顿医院设立甲型H1N1流感治疗和检验中心,并将全国防范流行病应对方案等级提升至6.2级。卫生部长赖亚尔表示,疫情蔓延已不可避免,卫生部门已通过媒体加强对公众的宣传,希望减缓疫情蔓延速度,以错过冬季季节性流感高峰期。

  据加拿大公共卫生局1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加拿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已升至4049例,死亡病例已升至7例。数据显示,过去3天加拿大病例继续快速上升,新增病例达534例。此前唯一没有报告疫情的纽芬兰省报告了该省首例病例,使疫情扩散至全国10省3区。

  魁北克省公共卫生局局长布瓦尔15日说,目前加拿大是甲型H1N1流感扩散最迅速的国家,澳大利亚和阿根廷紧随其后。他认为,加拿大的疫情高峰还没有到来,感染人数还将大幅增加。

  克罗地亚卫生部长达尔科·米利诺维奇15日晚在克首都萨格勒布说,克罗地亚当天确认的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病例是实验室错误所致,纯属一场虚惊。世界卫生组织设在伦敦的流感研究中心错误地证实一名克罗地亚男性患者感染了甲型H1N1病毒。

  此外,沙特阿拉伯、巴林、巴西、芬兰、萨尔瓦多、巴拿马、泰国等国确诊病例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