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新防卫大纲软化先发制人立场 高官辞职抗议

2009年06月16日23: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日本共同社16日报道说,日本自民党在16日的总务会上报告了自民党基地对策特别委员长小池百合子辞职一事。日本政府将于今年年底在内阁会议上通过2010至2014年度新防卫计划大纲,自民党国防小组会对该大纲的建议中关于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的表述转为保守。
小池百合子为了表示对这一改变的抗议而提出辞职。

  自民党国防小组会的防卫政策研究小委员会在讨论拥有对敌基地攻击能力之际曾主张“在专守防卫的范围内”。然而在9日召开的国防问题联席会议上,自民党前副总裁山崎拓提出应该顾及周边国家的忧虑,因此在提议中添加了“不进行预防性的先发制人攻击”一句,意思是只要敌对国家的攻击意图和实力尚不明确日本就不攻击对方的基地。

  对此,小池称:“已经写有“在专守防卫的范围内”,没有必要多此一举。这是为表抗议的辞职。”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