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9岁女博士在医院宿舍坠楼身亡 家属索赔47万

2009年06月17日0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陶家最优秀的孩子”意外坠楼亡

  29岁女医师是在读博士,在单位坠楼

  家属索赔47万,一审判医院赔偿17万

  “她是我们家族里最优秀的孩子!”提起已故的侄女莉莉,57岁的叔叔陶先生叹了口气。

如今,离莉莉意外坠楼身亡已经近两年的时间,由于莉莉父母的身体不好,陶先生一直在为莉莉坠楼的事情奔波。昨天,陶先生拿到了法院一审判决,但是对于17万余元的赔偿,陶先生显然有些不满意。昨天,莉莉的家属已经向法院提起上诉。

  事件回放

  一家人的希望“坠落”

  “她从小学习成绩就十分优秀,出事那天上午她还用英语给外国人讲课呢!”提起自己的侄女莉莉,陶先生十分自豪也十分惋惜,他觉得莉莉是陶家最优秀的孩子,“她们家现在还挂着她的各种奖状”。

  莉莉出生于1978年,沈阳人。几年前,她研究生毕业后,成了大连某医院的一名女医师。莉莉的父母体弱多病,莉莉参加工作后,让这一家人看到了希望,没想到不久后竟传来了噩耗。2007年10月29日,莉莉在回医院宿舍后不久,就被发现从自己房间窗户坠楼身亡,后来公安机关认定为高坠颅脑损伤死亡。此时,莉莉正是风华正茂的年龄,而且还正在攻读博士学位。

  事后,莉莉的父母无法接受这一现实,他们认为医院宿舍楼在设计上有缺陷,于是将医院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计47万余元。由于他们身体都不好,于是就委托莉莉的叔叔陶先生来打这场官司。

  庭审现场

  医院认为女医师有过错

  去年年末,法院两次开庭审理查明,莉莉坠楼地点为大连某医院门诊综合楼。1996年8月20日,大连市城乡规划土地局根据医院申请,作出“同意接建门诊综合楼”的批复,用途为门诊综合用房。1996年12月份,被告完成扩建工程,在原有建筑物屋顶加建一层,部分作为宿舍使用。由于原顶层延伸处没有拆除,便在宿舍地面外墙外侧形成0.7米宽的挑檐。

  在庭审过程中,原告认为,根据相关规定,挑檐应当设有防护栏杆,以防止人员坠落,但是医院没有为挑檐设防护栏杆,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因此应当对莉莉坠楼死亡后果承担责任。而被告认为,当时综合楼改造没有任何瑕疵,0.7米宽的挑檐在室外,如果没有人上去的话,是不可能造成任何伤害的。莉莉作为完全行为能力人,受过高等教育,所以对自身的安全和自身行为应有一定判断,因此医院认为过错在莉莉。

  一审判决

  医院有过错应承担责任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莉莉居住的宿舍为加层建筑,用途为门诊综合用房,而被告将该房部分用于宿舍,改变了用途,却未设置任何安全防护措施,违反了《宿舍建筑设计规范》的相关规定,有造成人身损害的可能,与莉莉坠楼死亡有因果关系,法院因此推定被告有过错,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而莉莉应当对危险进行合理判断,对自身的安全应尽注意义务,因此也负有一定责任。

  今年6月初,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大连某医院赔偿原告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失抚慰金等共计17万余元(扣除被告已支付的3.5万余元)。

  家庭不幸

  女医师死后父亲8次住院

  “孩子母亲头发已经全白了,父亲8次住进医院。”昨天,陶先生拿着厚厚的住院记录告诉记者,他哥哥一家人真的很不幸,哥哥患有脑出血多年,得知女儿意外死亡的消息后,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曾先后8次住进医院。

  而莉莉的母亲曾作过人工髋关节置换术,而且还患有类风湿病,需要常年吃药,没有能力干重活。据陶先生讲,莉莉的突然死亡,让她母亲的精神受到重创,莉莉的母亲今年还不到60岁,头发已经全白了。

  “我侄女的骨灰至今还没有下葬。”陶先生是一名工程师,为了侄女的事儿,他已经从沈阳来了大连10多次,“在事情得到妥善解决后,再将侄女的骨灰下葬,也让侄女能够得到安息。”昨天上午,陶先生已经代自己的哥哥嫂子,向法院递交了上诉状。 记者张兴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