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会见伊朗总统 对两国经贸成果感到满意

2009年06月17日0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叶卡捷琳堡六月十六日电 (记者齐彬田冰)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六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会见伊朗总统内贾德,就两国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锦涛说,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伊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去年,我们就全面推动两国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近一年来两国关系取得新的进展。两国政治交往更加紧密,政治互信进一步增强;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来往明显扩大,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加深;经贸合作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双边贸易额迅速增长。两国经贸科技联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成功举行,为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中方对近一个时期两国经贸关系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

  胡锦涛指出,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复杂深刻变化,无论在面对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方面,还是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动经济发展方面,双方既面临挑战,也面临发展机遇,双方应在现有基础上加强合作。一是保持高层接触,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双方共识。二是继续推进经贸合作尤其是能源领域合作。三是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沟通,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四是扩大人文领域交流,弘扬两国在长期交往中结下的深厚友谊。

  内贾德表示完全同意胡锦涛关于发展双边关系的建议。他说,伊中两国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双边合作空间巨大。伊中关系发展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很高兴两国经贸科技联委会第十三次会议成功举行,希望双方着眼长远,用战略眼光看待两国经贸合作,落实两国达成的共识,加强往来和交流,化挑战为机遇,不断提高伊中经贸合作水平。

  令计划、王沪宁、戴秉国等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