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合国儿基会:非洲每年愈460万5岁以下儿童夭折

2009年06月17日0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6月16日电(记者海明威 穆东)6月16日是“国际非洲儿童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当天发表新闻公报说,尽管非洲各国与国际社会作出了努力,非洲每年仍有超过460万5岁以下儿童夭折,拯救非洲儿童生命的行动仍然任重道远。


  联合国儿基会驻赞比亚代表处提供的新闻公报说,许多非洲国家近年来在降低儿童夭折率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例如,2000年至2007年间,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儿童麻疹致死率已经降低了89%。此外,自1990年以来,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马拉维和尼日尔等国的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已降低40%。

  联合国儿基会执行主任安·维尼曼说:“随着社区医疗系统的逐步到位,许多(非洲国家)的年轻生命可以并且已经得到拯救。这样的成绩必须得到巩固和扩大。”

  儿基会同时认为,拯救非洲儿童生命的行动仍然任重道远,拯救行动应从以下几方面入手:提高产前和产中的保护水平;出生早期以母乳喂养为主;通过为婴儿注射疫苗以获得免疫能力;使儿童摄取足够的营养;有效预防与治疗疟疾;保护母婴免受艾滋病威胁;提高饮用水质量;提升当地卫生设施与医疗水平。

  儿基会说,在非洲联盟的请求下,该组织已与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人口基金会一道制定了支持非洲国家减少母婴死亡率的战略框架计划。

  1991年6月13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布将每年6月16日定为国际非洲儿童日,旨在让人们了解非洲儿童所遭受的饥饿、战争、贫穷、疾病等苦难。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