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核试验爆炸当量数千吨 俄推测其正准备新试验

2009年06月17日0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城市快报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15日说,美国情报机构评估认为,朝鲜确有“可能”在上月25日实施地下核试验,爆炸当量为“数千吨”。这是美国方面首次就朝鲜第二次核试验作出官方评估。

  韩国官员同一天说,迄今尚未收集到可证明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放射性物质。
俄军方官员根据现有情报推测,近期朝方核活动迹象减少。

  美方评估

  能量超过首次核试验

  布莱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情报部门经科学评估后得出结论,“朝鲜可能于2009年5月25日在丰溪附近实施了一次地下核试验”。

  美方认为,这次核试验的爆炸当量为“数千吨”,即相当于数千吨TNT炸药爆炸产生的能量。

  美国认为,这次地下核试验产生的能量超过朝鲜于2006年实施的首次核试验。

  韩方看法

  未收集到放射性物质

  韩国官员15日说,至今尚未收集到可证明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的放射性物质,或许表明朝鲜地下核试验场的密闭程度非常可靠。

  通常情况下,核试验后,大气中会出现氪、氙等自然界不存在的放射性物质。

  俄方推测

  可能正准备新核试验

  美国国务院官员和韩国国防部官员之前表示,朝鲜可能在准备进行第三次核试验。而俄罗斯新闻社15日报道,俄军方收集到的情报显示,近期朝鲜核试验地附近的活动有所减少。

  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军官说,这种变化预示着两种可能,一种可能是朝鲜方面正在准备下一次核试验;另一种可能是朝鲜核力量需要稍事休整。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