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将为台湾F-16战机升级 可能不售更先进战机

2009年06月17日0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美将为台湾F-16战机升级

  剑啸

  据最新一期美国《国防新闻》周刊报道说,美国将协助台湾把现有的F-16A/B战机升级,预计换装新型的雷达、飞弹、干扰器等,也可能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决定是否出售F-16 C/D型战机。

消息人士说,美国不打算出售F-16C/D给台湾,以免触怒大陆,所以美国把F-16A/B升级作为替代方案。台“空军司令部”昨天也表示,空军将推动执行F-16 A/B型战机中寿期性能提升方案。

  目前有一种说法,认为美国既然为F16A/B升级,恐怕就不会出售更先进的F16C/D给台湾。F-16A/B战机的原厂,也就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美国空军最近派员到台北,专门就F- 16A/B升级相关事宜向台简报。这篇刊登在首页的报道说,升级计划主要是三方面,一是航空电战,二是存活能力,三是战斗能力。

  台湾空军希望提升引擎性能,但受限于预算,可能无法实现。报道又说,升级计划的相关文书及准备作业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具体的升级工程可能要到后年才开始。

  台“空军司令部”昨日傍晚发布新闻稿表示,台湾空军现有F-16 A/B型战机服役已超过10年,机队亟需规划执行中寿期性能提升方案,以强化作战能力。“空军司令部”指出,提升项目规划有航电系统、机体结构次系统、飞操软体、武器与弹药系统及模训系统等6类,刻正进行检讨评估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