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揭阳潮汕机场开工 总投资37.64亿(图)

2009年06月17日0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揭阳潮汕机场鸟瞰图。机场的航站楼将结合潮汕民居特点,构筑成花园式。

  2011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届时汕头外砂机场将停用

  覆盖服务于揭阳汕头潮州1300多万人,辐射整个粤东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通讯员 云轩)昨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揭阳潮汕机场正式开工建设。这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著名侨乡潮汕地区将摆脱目前军民合用机场的限制,真正拥有一座现代化的民用机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昨日宣布项目开工。
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和国家民航总局副局长王昌顺分别致辞。

  总投资为37.64亿元的揭阳潮汕机场定位为国内中型机场,选址粤东的揭阳市揭东县炮台镇和登岗镇之间,处于揭阳、汕头和潮州三个城市的几何中心位置,距离三市的市中心区的公路距离分别为22公里、28.5公里和24公里,覆盖服务于三市1300多万人,并可辐射整个粤东地区,区位优势显著。

  广东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裁刘子静透露,预计今年8月,作为机场建设主体工程的航站楼将破土动工,2011年底机场正式建成并投入运营。届时,目前正在使用的汕头外砂机场将停用。

  据悉,一期航站楼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450万人次、高峰小时旅客2073人次的使用要求。而到2020年,该机场规划建设一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站坪面积16万平方米,停机位达21个(远机位9个,近机位12个),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E,可满足波音767型等级飞机的起降要求。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