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江鸿星海鲜酒家:杜绝海鲜掉包厨具干净卫生

2009年06月17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本报记者“卧底”多日发现

  在本报四年前的《无良酒楼黑幕大起底》系列报道中,东江海鲜酒家总店曾被曝光。今年3月28日,本报两名记者进入东江鸿星海鲜酒家“卧底”做“地喱”,经过多日观察,该店给了记者不小的“惊喜”:记者翻箱倒柜都未在厨房里发现死海鲜;所有的餐具都放在消毒柜中消毒;厨房地板每日清洗两遍……

  海鲜多次摸查未发现“掉包”行为

  记者在到东江鸿星海鲜酒家工作的一天就密切关注着大厅门口的海鲜档。
记者发现,一般客人在外面海鲜档里挑选好海鲜后再由专门的工作人员送到厨房,客人选好的海鲜用黑色塑料袋包好,塑料袋外面贴着一张小纸条。

  当天,记者借口帮大师傅剥蚕豆在厨房工作了半天,并借机对厨房进行了一次检查:在肉眼能及的范围内,记者未发现死海鲜。

  随后几天,两名女记者相互“掩护”着多次进入厨房进行摸查,却没有任何“收获”。

  餐具坚持“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

  在记者上班当天,中午休息时分,其他工作人员都去吃饭了,记者偷偷摸到地哩部旁边的洗碗间了解餐具消毒情况。

  在洗碗间记者看到,这里一共有三个大的水池,上面分别挂着写有“一洗”、“二刷”、“三冲”字样的小牌,在水池下方,记者看到了两桶“立白”洗洁精;在水池旁边还有两个大消毒柜,上面挂着一个写有“四消毒”字样的小牌。记者仔细观察发现,这两个消毒柜正在使用中,已经洗好的碗筷被摆放整齐接受消毒。这是记者在多家酒楼的“卧底”生涯中,一次看到有酒楼使用消毒碗柜对餐具进行消毒。

  厨房工作人员每天清洗地板两遍

  3月29日下午1时许,午餐高峰期刚过,一名厨师摇摇晃晃地提着一大桶水走进厨房,记者看到,这桶水可能放了洗衣粉或洗洁精,有许多白色泡沫。在向记者打过招呼后,这名厨师一边解释说要“洗地板”一边将这桶水泼向地板。

  “每天中午都要洗地板吗?”记者问。“是啊,每天中午和晚上都要洗,一共两次。”说完该厨师又提来了一桶水泼到地板上,然后拿拖把将地板仔细地拖了一遍,随后还拿出一条抹布擦洗了工作台,最后才下班离开。

  尚需改进

  大师傅边抓痒边炒菜

  3月29日11时,记者到东江鸿星海鲜酒家的地哩部上班。由于这家店的地哩部和中餐部厨房设在一处,因此记者能清楚地观察到整个厨房的动态。

  上午不太忙的时候,厨房老大“豪哥”叫记者帮忙剥蚕豆,这个活正中记者下怀——可以趁机偷偷观察工作人员的表现。过了一会,记者发现一个略微有些秃顶的大师傅没戴工作帽(一直到下午2时30分记者下班离开,他仍然没有戴上帽子),而且这名大师傅似乎全身发痒,一会儿抓抓后背、肚子,一会儿挠挠脑门儿、脖子,挠了一大圈之后可能舒坦了,他便接着继续炒菜了……

  二天上午,记者发现,那名大师傅未戴帽子继续工作。

  专题统筹:新快报记者温建敏王华平

  本版文字:新快报记者王华平见习记者李咏祁辛捷恺实习生王佳柯于萍周怀凯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