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保险业要吸取金融危机教训

2009年06月17日02: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卢晓平 时娜

  16日,第三届中国风险管理与保险国际论坛暨《中国风险管理报告2009》发布会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保监会与深圳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保监会副主席李克穆在论坛上表示,防范、化解风险是保险业的生命线。
保险业更好地参与社会风险管理,首先要加强行业自身的风险管理。

  他认为我国保险业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取得了积极成效:今年1-5月,全国实现保费收入4947亿元,继续保持了业务的平稳增长。目前,保险业整体偿付能力充足,保险公司财务和经营比较稳健,风险处于可控范围,为维护金融稳定、经济稳定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

  李克穆指出,当前,保险业要认真总结和吸取金融危机教训,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维护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保险业要把风险防范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防范保险市场风险。在加强风险防范的同时,也要善于捕捉和把握机遇,努力变不利因素为有利因素,化危为机,使保险行业科学发展的内生机制更加健全,保险监管防范风险的制度体系更加完善,在新的平台上实现保险业发展的新突破,不断增强保险业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